崔阳云带的侍卫没有李毓他们带的多,自然不是李毓他们的对手。

    “长孙净,你给我等着,今天这笔账,我一定会讨回来的。”崔阳云嘴里说着凶狠威胁的话,但是人却非常怂地逃跑了。

    “我等着。”

    没一会儿,崔阳云和他的跟班,还有侍卫们逃跑得不见踪影。

    李毓看着崔阳云逃跑的身影,颇为嫌弃地撇嘴:“啧啧啧,世家纨绔弟子就这点水平吗?”

    “小鱼儿,你可别小看这个崔阳云,他仗着自己是崔家的人,没少横行霸道。”长孙溆说道,“除了他,还有王家、郑家、卢家,他们一群人是世家中最为嚣张跋扈的。”

    李毓点点头:“他刚才没有把净哥放在眼里,就看出来他很嚣张。”

    长孙净沉着脸,眼里是满满的嫌恶,“这些世家子弟一个比一个嚣张跋扈,他们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

    “前段时日,程勇就把王明煦给打了。”长孙溆口中的程勇是程咬金的小儿子,而王明煦是王家嫡亲孙子。“王明煦被程勇打得屁滚尿流,王家还去找程家理论,结果没得到好,听说被程伯父给打出去。”

    “王家没有在程伯父那里讨到便宜,就在朝上参了程伯父。”王家有人在朝中担任御史大夫。

    “参老程,王家怕是参到石头上了。”老程可是老流氓、老无赖、老地痞,参他完全没用。再说,像老程他们这样的功臣最讨厌世家的御史,从来不给他们的面子。听说有一次,御史们差点被老程他们气得昏了过去。

    “那是,程伯父是什么人。”

    “是王明煦挑衅在先,他被程勇打实属找打,王家怎么好意思地去为王明煦讨公道。”

    长孙湛说道:“这些世家就这么不要脸。”

    “净哥,你和这个崔阳云恩怨已久?”李毓才穿到大唐一年,这一年基本上都在养身体,很少出宫玩。虽然他知道世家的一些情况,但是并不是很了解,尤其是这些世家小一辈的子弟的情况。

    “去年结仇的。”长孙净一想到去年的事情,一张脸就变得非常难看,“去年,我去给阿娘买生辰礼物,在店里遇到了崔阳云。他看上我看中的簪子,故意出好几倍的价钱把我看中的簪子给抢走了。临走的时候,他还嘲笑我穷,说什么没钱就不要出来买东西,省的丢人现眼。当时,我就和他打了起来,从此就结下仇。”

    “崔阳云那孙子从那以后就四处说我们长孙家穷,丢了皇后娘娘的脸面什么的。”长孙溆对崔阳云也是恨得牙痒,“从此以后,我们见一次就打一次。”

    李毓第一次听说这件事情: “我怎么没有听说过这件事情,你们之前怎么没说?”

    “这有什么好说的。”长孙净摆摆手,“我们今天来踏青的,就不要说崔阳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