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治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压在他身上的李毓给悄悄地挪开。

    李毓不仅白天调皮多动,就连晚上睡觉也不老实,经常动来动去不说,还是喜欢抱着或者压着别人睡。

    之前,李世民曾经和李毓睡在一起,结果半夜就感到胸口喘不过气来,硬生生地被憋醒,醒来就见小儿子趴在他胸口上。从那以后,李世民就不愿意跟小儿子睡在一张床上。

    也只有李治能忍受得了睡觉闹腾的李毓,无论李毓睡觉再怎么乱动,再怎么压他,他都不嫌弃。

    李治费了好大的力气,终于把压在他身上的李毓给挪到一旁。

    “九哥,你醒了啊。”就在李治下床穿鞋的时候,身后传来李毓软糯糯的声音。

    “小鱼儿,我吵醒你了?”

    李毓揉揉眼睛:“没事,九哥你真的回宫读书啊?”换做是他,他才不会跑回宫读书。

    “真的啊,我答应阿娘了啊。”李治小表情十分认真,“再说,我不回去读书,阿娘肯定会生气的,先生也会责怪的,我可不想被先生罚抄书。”

    “那我们等你回来。”李毓张着嘴巴打着哈欠,“等你来了,我们再出发去云岭寺。”

    “好,我一下学就过来。”李治伸手给李毓盖好被子,“小鱼儿,我先走了,你继续睡。”

    李毓抬起一只手朝李治挥了挥,“拜拜,路上注意安全。”

    等李治离开后,李毓没一会儿又睡着了,直到巳时初,他才醒来。

    除了他,其他人都早已经醒来,也用过早膳。在长孙府,不管是嫡子,还是庶子,每天早上辰时初必须起床,然后去读书。

    长乐公主见李毓用早膳时还一副没有睡醒的模样,一双漂亮的眼睛耷拉着,小脑袋一点一点地,忍不住伸手用力地揪了下小弟漂亮的小脸。

    “小懒鱼,醒醒咯。”

    李毓抬手揉了揉被长乐公主捏的地方,一双眼控诉地看着他大姐,嘟着嘴抱怨:“大姐,你干嘛捏我?”

    “你昨晚没有睡好?”

    “没有,昨晚睡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