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为防盗章曲芷桃跟着原主见过廖季临的亲人,刚刚结婚的时候跟着改口了,还收了改口费,所以跟在廖季临后面喊人。

    “桃桃你怎么不在上面多休息会儿?今天你是新娘子最辛苦了。”

    廖季临的母亲许葛红拉过曲芷桃的手,拉着她坐在自己身旁。

    她性格本身就偏温柔,对于这个从小看到大的孩子也非常喜欢,不然也不会拉下老脸去找好友,把自己儿子介绍给曲芷桃。

    曲芷桃的妈妈和许葛红都住在一个大院里,两人关系很好,年轻的时候就是好朋友,曲芷桃的爸爸还是许葛红帮忙牵线介绍的呢。

    “妈,我不累,你们才是辛苦了呢。”

    曲芷桃面对着许葛红,自然而然生出一股亲近,这撒娇哄人的话,很轻易就说了出来,手还挽着许葛红的胳膊,一副小女儿模样,喜的许葛红脸上布满了笑容。

    “哎呀呀,弟妹,这儿媳妇你可娶对了。桃桃这性子真招人喜欢,让人恨不能带回自己家当闺女养。”

    “她就是我亲闺女啊,从小我看到大的。”许葛红把曲芷桃往自己这边搂搂,两人一脸亲密的模样,而曲芷桃自己就做害羞状。

    这边正其乐融融地说着,坐在最中间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太太突然开口:“既然是亲闺女,就让她多生几个,别像伯安他们几个的媳妇一样,要一两个孩子就不生了。女人不生三四个孩子能是女人吗?”

    这话一出,满堂寂静,所有人都看向老太太。

    曲芷桃抿嘴不说话,虽然这话听了很让人生气,但这老太太是廖季临的奶奶,家里最大的长辈,她一个刚刚嫁过来的媳妇,不能落下不尊敬长辈的口实。

    “奶奶!”廖季临皱眉看着她,一脸不认同。

    许葛红的脸色也跟着沉下来:“娘,桃桃刚嫁过来,你说的这是什么话?生不生孩子是她们小两口的事,你别管这么多了。”

    廖奶奶一看儿子儿媳妇的脸色都拉下来了,她脸色有些讪讪:“我还不是都为了你们好。算了算了,你们不领情我也不说了,我去睡觉。”

    老太太拄着拐棍回屋,客厅的气氛又重新好起来。

    “桃桃,你奶奶性子就是这样,说话有点不好听,但她没什么坏心,你别当回事,也别跟她一般见识。”

    曲芷桃摇头:“妈,没事。”

    在下面坐一会儿,和家里长辈说说话,长辈们工作的工作,看孩子的看孩子,曲芷桃吃了些东西就和廖季临又上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