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为防盗章

    夏天太阳毒,曲芷桃让廖季临多拿顶他的军帽。

    “还要军装吗?”这时候还流行穿军装。

    “不要,太热了。”

    去市区廖季临是借的部队的卡车,有不少家属看着两人出门,很想让她们帮忙带些东西回来,但因为不熟悉,都没敢开口。

    只有石大姐觉着昨天和曲芷桃相处挺好,把布票和钱给曲芷桃,让她帮忙带几尺深蓝色的布回来。

    曲芷桃没拒绝,顺便的事,正好她自己也要买布。

    坐在卡车前面,曲芷桃问廖季临:“石大姐人怎么样?我看她挺热情的,昨天还借给我烧水壶了呢。”

    “她人是不错,挺热心,也不爱贪小便宜。我不在家的时候,你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问问她,她来这里好几年了,比较熟悉。不过和咱们隔着一栋房子的三营长媳妇,你不要和她多接触。”

    “她怎么了?人品不好?”

    廖季临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也不会背后说人坏话,只说:“她比较泼辣,你和她相处,容易吃亏。”

    在廖季临眼里,小媳妇哪里都好,就是脾气太软,在学校连学生都镇不住,像那些性格强势又爱欺负人的军嫂,能不接触就不接触。

    曲芷桃明白了,这样的人她见过不少,她自己也不喜欢这种人,便点点头说:“你放心,我不和她接触。”

    很快到市里,两人先去的百货商店。在这条街上,最醒目的便是这栋四层的百货大楼。

    百货大楼里人很多,特别是一楼卖的是日常用品,每个柜台前都围着不少人。曲芷桃看看自己的小身板,觉得有点难挤进去。

    “需要买什么?我去买。”

    廖季临没打算让她过去,那么多人,小媳妇过去这个踩一脚那个踩一脚,东西买不到,还不够他心疼的呢。

    曲芷桃递给他一张纸:“这是清单,你照着买。你会挑吗?”

    她怀疑地看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