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无话,我没有睡好,睡不着也想了太多事,而且也听见妈妈细微的哭声。

    我也强忍着哭,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一直在装睡,到了凌晨两三点钟我应该才迷迷糊糊的睡着,早上八点时候妈妈喊我起来吃饭。

    我就起来洗漱然后开始吃饭,妈妈没有吃。一直在帮我收拾行李,所有的衣服妈妈都是特别细心的一件一件的叠板正了放在行李箱里面,嘴里还是叮嘱我的话。

    我知道妈妈一直挂念我,所以会不挺地跟我说,但是怎么说呢!大话西游里面的唐僧,能让孙悟空抱头的也只有唐僧了,没错我妈妈就是这样。

    所以我也特别烦躁,但我还是克制没有跟妈妈吵架,只是一边吃饭一边说是,我知道,好,我会的。

    到了十点时候我爸爸过来接我了,爸爸跟妈妈没有怎么说话,只有妈妈帮我整理衣服眼里都是慈爱的目光。

    我跟爸爸走了,妈妈一直站在外面看着我跟爸爸,就像我第一次出门打工时候一样,目视着我们走路的方向。

    我上了蹭蹭三轮车,爸爸给我拿的行李,在坡下跟妈妈挥手说:走了啊妈妈到地方给你打电话,妈妈说好注意安全多吃饭别瘦了。就这样车开走了,我看到妈妈快速的跑到另外一个能看到我们的方向。

    直到我看不见了,才回头。爸爸一直看着我,说等会到桥头咱们做客车去市里然后在做火车,还有几个朋友在。

    于是我们到了桥头,爸爸拿出翻盖手机打了一个电话,说到桥头了,不一会我就看到我二大爷,我爸爸的亲二哥,还有一个中年男士跟他闺女比我大20岁左右,我还多看了几万眼,因为挺好看的。高高的个子白白的,五官也好看。还有一对夫妻。

    于是爸爸就给我介绍了一下,说这是你仲叔叔这是你姜姨,跟你姨夫说姜姨是姜艳的姐姐。另外一个女孩就是仲叔叔的女儿,仲婷了。跟他们介绍了一下说这是我儿子。

    然后我挨个打招呼后,我们就陆续的上客车去往市里准备做火车了,原本是想做火车去市里的,但是要两个半小时,做客车只需要一个多小时,所以就做客车了。等到了市里,爸爸就去车站窗口买票了。

    买的是下午三点来钟的车票,所以我们就去吃饭了。

    好不容易快到时间了,我们在候车室就等火车,还真是人山人海的,乌压压的全是人,等火车来了。

    上了车,没有座位,都是站票,大绿皮火车,全是人,站的位置都基本没有,人挨人。火车开始了,我的心里也突突的跳因为第一次离家这么远,带着懵懂的心里还忐忑,出门做火车还真的是一个体力活,为啥这么说,没有座位,一直站着连个扶手都不好找,还需要老给别人让地方,因为要做到凌晨四点多才到地方,所以到了晚上九点左右,列车员就高喊有没有补卧铺的。

    仲婷姐瞬间就喊我补我补,然后她就跟着列车员去了卧铺,而我没有去,在车上我认识了一个女孩,我们就开始聊天,她17岁,比我大两岁,一路上我们都在聊天,她叫王洋,是回家的。她家住在唐山,到了凌晨四点多时候我快下车了,她居然想跟我一起下车,说喜欢上我了,当时我蒙了,我还没处过对象,她说要跟我走,我瞬间不好意思说不出话了,脸红的像猴屁股一样子。

    我磕磕巴巴的跟她说,回家吧,我也是第一次去QHD的,而且这是第一次见面,还不是很了解,没让她跟我走。

    她好像是生气了,但是跟我要企鹅号码,我的号之前不是丢了么,就一直在没建新号,所以没有给她,到站了,她看到我们下车,也下来了,我把她又给推进去了。不是她长得丑,反而长得也不赖,只是我没有准备好。

    所以我跟她说有缘再见吧,她说会来找我,我只是笑笑说好,(就再也没见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