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奇幻>山夫 > 人生琐事
    周觉和林燃从城里回来之后就开始各自忙碌自己的生活,不过倒是一直保持着两三周会见一次面,当然,现在每次见面并不全都是干柴烈火,有时候温情脉脉也很快活。

    于是,就在这段时常见不到面的日子里,时光飞快流转,转眼间,炎热的夏天离去,迎来了忙碌充实的金色秋天。

    周觉的地里东西少,但是到了秋季自然也少不了一顿忙活,林燃最近则在村里包了一个工程,很多时候忙起来就没个影,所以周觉闲下来的时候就会想,时间真快,但是思念好长啊!

    国庆前后,周觉在自家后山上捡了不少板栗,他一个人吃不完,林燃自己家也有很多,于是他便趁着赶集日的时候送了几袋子去了镇上他姐姐家。

    到了他姐姐家,这几年一直不变的话题都是他什么时候娶媳妇啊,总不能一辈子单身吧这之类的,所以周觉也愁。

    以前他还能敷衍着同意去相他们介绍的人,但有了林燃之后,他便完全不能接受了,好几次他都考虑想直接告诉家里人他的情况,可是对着女人硬不起来这样的话他要怎么说得出口。

    何况他大概在有生之年都不可能光明正大地告诉家里人,他跟林燃好了。

    这些事情想不起来的时候还可以逃避,然而现实却是避无可避。

    “妈,您就别操心我的事情了,这找老婆也是要看缘分的啊,总不能随便逮到一个人就说可以结婚吧!”周觉苦笑着劝他妈,然后又求助似的看向他姐。

    “你今年都三十四了,你看你周围的人,谁不是这个年纪小孩都好几个了。”这回他姐也不帮他了。

    周觉无奈地抓了抓头发,叹了一口气,不再试图反驳她们,只是非常沉默地听她们联合一起唠叨。

    吃饭的时候,她们才从结婚的话题绕开,周觉本来以为可以好好吃一顿了,没想到下一秒就提到说他生日的事。

    周觉这才想起来,这个月底,他就要过生日了。以往他生日,他们都是一起过的,一家人一起吃个午饭,热闹热闹。

    然而他今年私心里,也想让林燃参与进来,一家人一起吃个饭。

    “你看你,要是有个老婆,这些事就该让她替你张罗的,唉...”

    “嗐,就算没老婆,我也能自己搞定啊,我做饭也好吃啊。”周觉打着哈哈,一家人这才把这顿饭吃好。

    吃过午饭,休息了一会儿,周觉便带着他妈和两个小外甥去街上买些东西,镇上转来转去就是那两条主街,做生意的都挤在一块儿,所以买些小东西都很方便,也因此,毫不意外的,周觉能碰上张虹。

    遇上张虹的时候,她手里正挽着另一个男人,看到周觉,她也是一愣,但是很快她就反应过来,然后哼了一声,很不客气地打量了他一眼,接着便一脸不屑地眼睛朝天看,好像这样就能把受到过的耻辱还回去。

    周觉原本想直接越过她的,只是老人家还是停下来和张虹客套了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