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奇幻>山夫 > 春中惊秏
    春天的雨有时来的又急又猛,伴着春雷阵阵,雨一下子就来了,豆点般大的雨,砸到周觉脸上,让他不舒服地闭了闭眼睛。

    今天运气不太好,才刚上山雨就来了,但周觉明显不想现在就打道回府,于是找了个看起来能挡雨的深草丛坐了下来。

    磅礴大雨下了将近有半个钟头才慢下来,周觉站起来抖了抖身上的水,拿上放在一旁的工具开始干活了。

    周觉一年到头重活做的不多,所以笋挖的也比别人慢很多,每年和别人家比,他都要少卖将近好几十斤干笋。

    不过最近挣钱的念头强烈了,所以周觉在今年春天里便也拼了一口气,想着能多挖点就多挖点。

    等到下山的时候,周觉全身都湿透了,他妈见了,赶紧烧了热水让他去洗澡。

    “今天下午就先别上山了。”

    “看外面这黑压压的天,今天还有大雨要下。”

    “知道了。”周觉一干活饭就吃的多,吃完一碗饭又马上去厨房装了一碗。

    “那下午我在家洗笋,你歇一阵。”

    周觉最近这一忙活,他妈在家也跟着忙的够呛,再往前几年,他妈也是个顶能干的,但出去帮他姐带了几年小孩,再回来干重活就多少有些力不从心了。

    周觉知道他妈要是待在家里肯定还会来帮他搭把手,于是吃过饭便送他妈去别人家打牌去了。

    “不用着急回来,晚饭我做好你直接回来吃就行。”

    “觉伢子说这话,在我家还能少你妈一口吃的啊。”

    “哈哈是啊......”

    周觉也不好意思笑了起来,摸了摸头和她们打了招呼就回去了。

    一下午的天都是黑沉沉的,但老天爷这雨却硬是没下来,而是临到傍晚的时候,才哗啦啦泻了出来。

    雨急风也大,周觉知道一时半会雨也不会停,便先在家做饭吃了。

    吃了饭周觉把两个炉子里的煤球都换了新的,然后又把笋挨个翻了个面继续烘,好让它们烘干的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