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奇幻>山夫 > 这个女人
    周觉母亲久不在村里,回来又忙活了好几天,今天便说约好了人要出去串门,正好留下了周觉和张虹两个人在家看店。

    “你和人家好好处着!”周觉母亲出门前还不忘嘱咐周觉,跟他说:“人家特地从镇上赶到村里头来相你,你可别又几句话就给人打发走了。”

    “知道了。”周觉哭笑不得,将他妈送走之后,他回到店里,然后便看到张虹规规矩矩地坐在店门前走廊的长凳上盯着自己的方向。

    一时之间,周觉突然想起了林燃,那几天,他也总是坐在这条凳子上乘凉,不过姿势自是随意张狂,那个人···想到这里,周觉突然笑了一下,但很快平静下来,连个正脸都没给张虹,直接越过她进了屋。

    张虹看到那笑本来整个人都雀跃起来了,没想到后面周觉会这样对自己,她转头看向屋里,胸腔微微起伏着。

    这些年她看过不少男人,都是村里出来的货,见她穿着花裙子眼睛就挪不动道,她自然是看不上那些人,周觉这人,她之前看照片就觉得挺合她眼缘的,第一印象也挺不错,张虹一边想着一边慢慢将眼睛微眯成一条缝。

    日头依旧毒辣,店里还没来得及被淘汰的老式风扇吃力地转动着,周觉在屋里忙的汗渍涔涔。

    上午周觉一个人顾着理货清单,张虹也没什么机会和他聊上天,不过每一个来买东西的人她都能和人扯上几句,看得出来是个会做生意的。

    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两个人坐在一张桌子旁,这次周觉没让人进厨房做饭,前几天祭祀剩了不少菜,他从冰箱里拿出来热了一下就上桌吃了。

    “周觉,这些菜都是你做的?”张虹夹了一筷子鱼肉惊道:“原来你做菜也这么好吃!”

    “这些都是剩菜,之前我妈做的。”

    “哦,那我能有机会尝尝你做的菜吗?”

    周觉听到这里抬头看了她一眼,又低下头去,只说:“再看看吧,最近家里有不少菜。”

    “好,其实我觉得做做饭也挺好的,我平时忙起来都来不及自己做饭吃。”张虹在周觉面前一直是笑脸盈盈的,搞得周觉都没好意思一直冷脸。

    吃到差不多的时候,周觉先放下了碗筷,他开口本来想问她打算什么时候走的,最后觉得不太礼貌话到嘴边又绕了个弯,问她等下要不要午睡?

    周觉是有午睡习惯的,等下他把店关了上去休息,这女人待哪?

    张虹听了点了点头说要,周觉只好把人往楼上领,让她睡母亲的房间。

    上楼之后,张虹的脸微微有些诧异,她没想到上面的装潢这么好,一点都看不出来是村里人家,她本来一直还对这块儿有些介意,看到楼上之后她连最后一点芥蒂也抹平了,心里是越来越满意。

    “你就睡这吧?其他房间也没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