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奇幻>山夫 > 野外室内(小)
    林燃没种多少地,就是种了一些供自己平时吃的蔬菜瓜果,不过夏天干燥,近个把月来没下什么雨,所以需要给地松松土浇浇水。

    水源不太远,但也得用桶挑过来,要费些劲,两人站在田埂上分了地,然后换着去挑水,活干的很快,渴了就从地里挖出一个大凉薯或者摘黄瓜吃,累了就坐在草堆上说话,听听周围蛙鸟虫鸣。

    抬眼望去,太阳已经慢慢爬到了远处高山顶上,洒下来的余晖金灿灿的,又随着微风波动起伏着。

    “林燃!”突然有人站在马路边大声喊着林燃的名字,他听到后走到河边去应声。

    “在地里,有什么事?”

    “老时间,晚上等你一起上山。”

    两人的大嗓门一来一回,然后又这样闲聊了几句,那人才走。

    “晚上去哪里啊?”回去的路上周觉问林燃。

    林燃低头不着痕迹地看了周觉一眼,才慢吞吞地说:“去抓人。”

    周觉心下了然,肯定是又有人来偷树了,不过不知道这回来的是哪边的人。这样想着,周觉突然就想起来当初他和林燃的初遇,意外和妙不可言的缘分,才让他现在站在了林燃身边。

    明明是才过去没多久的事情,可周觉却恍然觉得他和林燃已经这样很久了。

    “那晚上也带我去呗。”周觉心里痒痒。

    林燃看样子也想到了那天晚上的事,嘴角不自觉弯了起来,是在他脸上少见的温柔笑意。

    晚上吃过饭,在家休息到十点半左右的时候,林燃拿着手电筒和周觉上山了。

    来到山上的时候,前面已经有人先去探路了,偶尔可以看到三三两两星火在林中闪烁,光线不亮,也没有人说话,周觉于是便也沉默地走在林燃旁边。

    “不知道今晚他们来不来,那些狗娘养的。”今天傍晚在路边喊林燃的那个人黑灯瞎火摸索到了林燃这边,在他身边点了根烟,然后坐了下来。

    因为现在还没有人来,所以他们一伙人全都分散坐在黑暗中。

    “再等等看。”林燃也凑上去点了一根烟,这种事毕竟没个准的,有时候逮到了是运气好,但更多的是瞎忙活一晚上。

    周觉原本靠在树边听他们小声说着话,但在漆黑中突然一只手缓慢而坚定握住了他的手,烟火照不到地方,他们在相爱。这种认知让周觉侧头偷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