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灵异>被弃后嫁了渣男的权臣兄长 > 第 16 章 江州?我也要去。
    戚宴回到府中,便有门口的人告诉他,今天陈夫人来过。没想到戚宴并不惊讶,微微颔首,就走向正房,在门口脱下了大氅才走进去。看见裴仪卿果然没有再做一些累眼的事情,他眼中泛起暖色,轻轻走了进去。

    早在他进来时,周围的侍女们就已经敛声屏气,不见了原来那份轻松活泼。裴仪卿自然发觉了,见他进来也没有丝毫的惊讶,微笑道:“回来了?”

    戚宴点了点头,走到桌前坐下:“下次,不必顾忌什么,不想见的人直接拒之门外就好。”

    裴仪卿知道他说的是今天陈夫人来过的事,也不去问他是怎么知道的,温声道:“见一面看看而已,如今知道了她是什么样子的人,下次自然不必再见。不过她临走时表情着实说不上好,说不定会出些什么歹毒招数,你还是小心着些吧。”

    陈夫人毕竟也算出身高门,想来后宅手段并不少,单看如今戚远的后院虽然也有妾室,但是没有一个能盛宠不衰,更没有第二个诞下孩子的,她管理后宅的手段也可见一斑。况且戚宴终究是男子,有的场合并不能一味帮助她,也需要她自己应付。同样,说不定她也会联系娘家人在朝堂上做些针对戚宴的事。

    戚宴见她清凌凌目中的关切,心口泛出一丝暖意来:“不必担心,一群虫豸而已,不足为惧。”他话中的自信也并非空穴来风,而是之前的次次成功为他攒下的底气。他从科举迈入官场开始,就一直受到陈家的打压,可是走到如今,他已经比打压他的人还要显贵。

    裴仪卿不赞成地摇摇头:“虽是这样说,还是要防着些才是。你若不听,就当我白挂心了吧。”

    她不是没看出来,戚宴这样行事的原因,很大程度上也有对自己的不在意。那天无意间看见戚宴更衣,露出的皮肤上疤痕累累,新旧伤痕交错纵横。从回到戚家开始,再没有人为他担忧过,受伤已成寻常,久了,就变成这副不顾个人安危的样子。

    戚宴见她脸上带上了真切的恼意,忙道:“是我的错,莫恼,好吗?我答应你会小心防着他们。”

    裴仪卿认真地看着他:“你记住,从今往后,你的安危并非无人挂念。”

    戚宴与她目光相接。良久,哑声道:“好。我会一直记得。”

    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从袖中拿出一个玉瓶:“这是玉髓合香膏,你快用吧。”

    玉髓合香膏是南边素香国的贡品,由于原料难得,几年才能贡上一瓶来。虽罕见,但是并不是生死人肉白骨的伤药,只是对祛疤有强效作用而已,可谓珍而不贵。这瓶是如今圣上留在私库中的唯一一瓶,戚宴把江州一事皇帝许诺的奖赏换成了这一瓶药,还收获了皇帝诧异的眼神,升官进爵的机会,就换成了一瓶略显鸡肋的药,倒是惹得皇帝猜疑了一下,究竟是戚宴真的太过宠爱家里的娇妻,还是说他看出了自己的心思。

    皇帝的想法戚宴并非不懂,但是他没有理会,也没有解释,拿着药就走了。

    裴仪卿稍微露出脚腕,上面只有条颜色浅淡到几乎看不出来的疤痕了。不过细看之下,还是能发觉右脚腕比左脚稍微细了一些。戚宴只看了一眼,就扭开了视线。

    趁着裴仪卿涂药的功夫,他低声道:“今后几日我可能要去一趟江州。”

    “江州?”裴仪卿抬起头,原来的拐子也曾经在江州呆过。

    “是。我之前查你的踪迹的时候,也有线索说明那一帮人曾经去过江州。我原来去查探过,但是没什么发现,反而查出了其他一些东西。陛下准备派我和三皇子过去解决。”

    裴仪卿若有所思。擦药的手停下,将玉瓶重新盖上。周围的侍女早在他们开始谈起这些事的时候就悄悄出去了,此时屋中别无他人,戚宴亲自去端了一盆热水来给她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