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灵异>被弃后嫁了渣男的权臣兄长 > 第 8 章 快到大雪了。
    又到了每年的八月初一。陆玉妍一大早就收拾了自己,特意穿了件浅蓝色的衣裙,来到了晋阳侯府上。

    看门的也认识她的马车,没有拦着就让她进去了。这十几年,她一直凭借着和晋阳侯家走失的女儿相似的气质和容貌来往于两家,早就和晋阳侯家里的人混熟了。

    陆玉妍进去,果然看见晋阳侯夫人正在呜呜哭泣,旁边的晋阳侯也特意请了一天假陪着,此时也是满脸悲戚。见她来了,这对夫妇才勉强收了眼泪,强笑道:“玉妍来了。劳动你年年都来,大热的天,也不嫌辛苦。”

    面对他们,陆玉妍可不敢再做出一副目下无尘的样子,温柔笑道:“不辛苦。我早已把夫人当作了干娘,女儿来看母亲,哪有嫌辛苦的呢。”

    宁夫人携了她的手:“好孩子。若是我们的女儿还在,想来也会这样孝顺,天杀的拐子……”

    说着,看着陆玉妍熟悉的容颜,她又流下泪来。陆玉妍听见她的话僵硬了一下,低下头来掩住了眼中的异色。

    她小时候也曾见过那位他们家丢的那位姑娘,小小年纪就有种清冷的才女气质。知道她丢了,陆玉妍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就朝那个方向去培养自己,果然得到了这对夫妻的青眼。有了宁夫人的帮助,她虽然家世不算那么高,也能参加一些高规格的宴会了。

    宁夫人拍拍她的手:“算算年纪,你也该出嫁了。可说定了人选?”

    陆玉妍比自家姑娘小一岁,如今已经十七,也是时候定亲了。本朝倒是不大在乎女儿嫁人的年纪,只要没过二十都不算老姑娘,但是亲事早早定下才好,免得少了挑拣的余地。

    往常她也带陆玉妍参加过一些宴会,但是她家世确实也不高,因此并没有寻找到如意的人。

    陆玉妍本就不痛快的心情更差了。每年这个时候,她都要过来奉承晋阳侯夫妇,都要提醒自己是窃夺了别人的宠爱。听宁夫人这样说,又想起了戚宴要和平民女子成婚的消息,心里更是烦闷。一双手绞着帕子不说话。

    宁夫人只当她是羞涩,温声道:“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可惜你是和戚家有婚约,那些大好的儿郎倒看不上了。”

    陆玉妍更是恼恨。若是能寻到一个世家公子,她家里当然会毫不犹豫地把和戚家的婚事退了。只是宁夫人带她去的宴会规格太高,根本没有人看得上她,她才找了这个婚约当借口。

    要说她的地位确实也尴尬。和宁夫人关系好,但是终究不是亲生的孩子,中间隔了一层。但是又已经比她们原来家世相等的姑娘强了一层,宁夫人自己的孩子丢了那么多年,找到的可能性也不大了,对她倒是实打实的好。因此处在一个上不去下不来的地方。原本想嫁戚宴的,但是没想到戚宴宁愿娶一个平民,都不选她。枉费了她在戚家时送去的那么多信笺。

    看着宁夫人关心的神色,陆玉妍只得勉强笑笑:“定下了戚宣表哥。”

    宁夫人皱眉,本想说戚宣这样一个无职又不是嫡系的男子配不上她,但是怕她伤心,以为他们是两情相悦,也就闭口不言了。这更让陆玉妍愤怒,自己选了一个明显配不上自己的男子,宁夫人却连一句话也不说,可见并非对她是真心的疼爱,她还是个替身罢了!

    几个人都没有兴致,吃了些东西就散了。

    陆玉妍走了没多久,门外进来一个风度翩翩的年轻公子,神情担忧:“母亲……”

    宁夫人眼眶红着,他就知道母亲又是为丢的妹妹伤心了。果然见宁夫人没什么精神:“阿知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