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灵异>被弃后嫁了渣男的权臣兄长 > 第 4 章 她哪里能和你相提并论呢?
    戚府今日很是热闹,来往的车马络绎不绝。从马车上下来的人满脸带笑,进去和戚家家主寒暄,眼神却暗暗往四周一转,问道:“怎么不见二公子?”

    戚远听了便有些不虞,却只能强挂着笑:“戚宴似是被陛下叫去了,我们且不管他。”

    宾客跟着笑:“世兄可是有个好公子啊!”

    不如说,他们今日来,就是看在戚宴的份上,想来和他牵牵关系。戚家虽说袭着爵位,但是传到如今只是个二品将军的虚爵。戚家的没落是众人皆知的。要不是出了个如今炙手可热的戚宴,今日来贺寿的人并不会这么多,寿礼也不会这样珍贵。

    戚宴如今及冠才两年,已经隐隐有成为皇帝心腹的样子,官位更是水涨船高,从青州办完差事回来,已经封了二品指挥使,论官位已经和戚远的爵位持平了,而且还要更有权势。

    戚远自然也知道这一点,但是作为父亲的尊严作祟,让他不愿承认戚宴已经超过了自己。更何况,戚宴与他关系也不好。戚宴每次见他时那副漠然的样子,他可是看得清清楚楚。

    因此,面对来宾的夸赏,戚远只是淡淡一笑而过。

    后院比前院更是热闹得多了。夫人小姐分成两派,各自交际去了,衬得一个形只影单的背影显得更是孤寂。

    戚宣见了,便有些心疼地走上前去。

    本朝男女大防并不是那么严格,男女之间交际,只要有外人在,说上两句话也不以为忤。今日的宴会也是男女虽分开坐,中间却也并没有什么遮挡。因此,戚宣的母亲许夫人见了戚宣的表现,也没有阻拦,只是使了个眼色让女儿戚宁也跟去了。

    戚宣走上前去,暗含怜惜:“妍妹妹,怎么自己站着?也不去和别人说说话?”

    陆玉妍听见戚宣说话,转过身来,她的容貌也映入了戚宣眼中。只见陆玉妍气质清冷,面上冷若冰霜,气质和容貌竟有四五分像裴仪卿。只是,论起容貌,还是裴仪卿更胜一筹。想起裴仪卿,戚宣不由回想起她的好处,一时间竟有些怔忡。

    陆玉妍见他走神,眼中一抹不屑转瞬即逝,随即才回:“宣表哥。你知道我不爱热闹,去了也是讨嫌。”

    戚宣被她的声音一激才回过神,不由有些愧疚,半是奉承半是真心道:“那些庸脂俗粉不过是嫉妒你的容貌才学,你既来了,不如就找宁妹妹说话岂不好?”

    陆玉妍被他的奉承说得开心了些,虽然看不上他,面色还是缓和了一些,状若无意道:“宣表哥就会哄我。怎么不见其他几位兄弟姊妹?”

    戚宁正巧走来,一身锦衣衬得她像个昂头挺胸的孔雀,笑道:“表妹来了,怎么不找我玩?”

    戚宣忙接话:“妍表妹才念着你呢,可巧你就来了。”

    陆玉妍暗恨戚宁搅局。

    陆家与戚家是世交,如今的老太君就是陆家姑娘,两家结亲也是传统。如今陆家适龄的姑娘就陆玉妍一个,原本虽然没有明说,但是已经默认将她和戚家大房嫡子戚安凑成一对。谁想到戚安前几日突然对另一个姑娘上了心,就不肯答应和陆玉妍的婚约了。他看上的那位姑娘,也不是小官女儿,戚家就同意了,只好让陆玉妍再挑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