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岁的林瑞枝悔了。

    她不该做梦!

    彼时她在安州监狱,伸手不见五指,坐下稻草堆里老鼠乱窜。

    她已经在这呆了半个月,再有三天就要被推上断头台砍头了。

    她好好一个安州首富千金,能走到今天这步,还得从四年前说起。

    四年前,她给了一个叫秦寒的落魄书生一笔钱,让他考上状元后回来娶她。

    这种话她张口就来,听过的少年用四只手都数不过来,秦寒只是其中一个。

    若不是她下狱跟他有关,林瑞枝甚至想不起他的名字。

    直到她爹因通敌叛国的罪名下狱,她才得知,秦寒,这个她想了半晌才想起是何人的书生这几年干了多少惊天动地的大事。

    听说,秦寒没考上状元,但因缘际会之下得了圣上赏识,破例封了个官,到兴州造福百姓去了。

    听说,他到了兴州就大动干戈,最大的动静就是抓贪官,抓着抓着,顺带着把某个位高权重的京官给撸了。

    听说,上面有人对他颇为忌惮,想弄死他。

    但秦寒这人,上无父母,下无妻儿,为官清廉,还是圣上心腹,毫无弱点。

    于是,跟他有过接济与被接济关系的林瑞枝,就成了唯一能攻克他的点。

    于是,林瑞枝的首富爹突然背上了通敌叛国的罪名,而秦寒作为林瑞枝的“未婚夫”,连带着被撸了。

    林瑞枝被气笑了——她竟不知何时成了秦寒的未婚妻。

    就因为她说的那句“等你高中状元就回来娶我”吗?

    那朝廷上听过她这句话的人可多了去了,为每个人都死一次的话,她一条命根本不够。

    即使心有不甘,可她心里明白,她被砍头这事已是板上钉钉,无人敢来听她叫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