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

    昨天彩排结束后,老师叫大家一起聚餐了,所以没给你回信。

    结果就吃顿饭,还闹了笑话……哎算了这么丢人的事还是不要说了。

    后天就是正式演出,祈祷我不要因为紧张而说错台词。

    ——Weny

    宋惟宁盯着面前这杯浅棕色冒气泡、表面还漂着厚厚一层白沫的液体,心有戚戚。

    他也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

    起因是毕业晚会总导演兼S市一中唯一硕果仅存的音乐老师荆菁提议,在彩排结束后主要会务和参演人员聚在一起吃个饭,她请客,也算给毕业班最后的放松。

    作为整个高中乃至初中都没和父母亲戚以外的人在家庭聚餐以外的场合吃过饭的人,宋惟宁当然唯一选择就是婉言谢绝。

    理由很正当,他得回去接着上晚自习。

    但是荆老师说,“我已经和你们班主任打过招呼了,他非常乐意,他觉得你最近压力有点大,是该放松放松。”

    张老师都这样说,那回教室也不太好了,宋惟宁想,要不把卷子带回家去做?

    可……如果现在就回家的话,肯定会被问理由。那他占用学习时间偷偷参加毕业晚会的事就会被知道了。

    除了家和学校,他不知道还有哪里能去。

    宋惟宁在犹豫,他的搭档女主持已经换下舞台装,和另一个小姐妹朝他和荆老师这边过来。

    “你们来的正好,”荆老师招呼两个女生,“帮我劝劝,他可是主要人物,绝对不能少。”

    宋惟宁的女搭档,S市一中的校花,不知是多少直男的梦中女神,此时她一脸羞涩偷看宋惟宁表情,却不好意思直接劝说。

    还是旁边的小姐妹胆子大,拿手指戳戳宋惟宁胳膊,“去吧,大家可都盼着王子殿下驾临呢!你说对吧?欣欣?”

    突然被点名,校花更害羞了,对着小姐妹佯怒地瞪眼,卸过妆后清纯脸庞上的笑容却更加靓丽,由内而外散发着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