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工,你今天老是盯着手机发呆,是在等女朋友吗?”

    同办公室的小刘打趣,另一边的方组长连忙插话,“都说多少遍了,小宋有儿子的,你们别打趣他!”

    另一边小张却不以为然,“这都什么年代了,单亲爸爸算什么?我们宋工这条件,就算带个儿子,也有大把的美女往上扑啊!你们说是不是?”

    方组长见宋惟宁面露尴尬,帮着打圆场,“好了好了,就算有美女,那也不关你们的事儿,赶紧干活儿去!”

    办公室叽叽喳喳一阵儿之后,又安静了下来。

    但是宋惟宁的思绪却被搅乱了,报告写到瓶颈,办公室里暖气蒸得他头晕脑胀,他拿起水杯想喝,才想起今天一整天都没去打水。

    朝水杯里扔了几朵菊花,还是热心的女同事说暖气干燥,给每个同事都送了一包,他喝到今天还没喝完。

    宋惟宁起身去水房打水,恰好有两个女同事从他身边走过。

    “今天平安夜,下班早点走吧?”

    “嗯嗯,我男朋友来接我,我们去十街那边吃饭,哎,你给你老公准备礼物没?”

    “都老夫老妻了要啥礼物啊?那是小年轻儿才搞的一套。我呀就也看中能早点下班,回去接娃咯!”

    “陈姐,你哪里老了,别开玩笑!而且现在不都说了,婚姻保鲜的妙招就是仪式感,你要是给你老公突然来这么一下,绝对……啧啧!”

    俩人渐行渐远,声音也听不清了,宋惟宁站在水龙头前,看着手里的杯子,不知在想些什么。

    “小宋?”

    宋惟宁回头一看,是方组长。

    “你这些天是不是太累了?我看你精神有点不好,努力工作是好事,可别把身体搞坏了。”

    那天请假后,宋惟宁工作更卖力了,晚上下班把佑安安顿好,还会在房间里加到半夜两点,虽然方组长没亲眼见他干活儿,但工作完成的情况却是一目了然。

    “没事的方组长,我就……发了会儿呆,没有精神不好。”

    相反,周二、周三、周四连续三个晚上,他都精神到睡不着觉,所以才强迫自己工作,否则就那样躺着,他觉得是浪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