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回去了……

    被“赶”出门前,宋惟宁其实想和程城这样说的。

    但屋里佑安正和小伙伴玩得兴奋,那四个人牌桌上也打得火热,现在说出来估计不是一般的败兴。

    算了,出去走走就走走吧,也和程城好好谈一谈。宋惟宁想。

    现在这时间天色已经完全黑了,这一周都是阴天,星星月亮见不着,只有一串地灯从脚下的路一直绵延到远方。

    这片别墅区看起来面积不小,独栋间距离很宽,排列整齐的藤架围栏,依稀可见春夏盛时绿树成荫、鲜花团簇的景象。

    两人边走边随意聊天。

    “我妈说,要培养肉肉做接班人。”

    “接班人?”

    程城见宋惟宁紧张的,宽慰道,“你不用有压力,我妈那人,几乎对所有亲近的孩子都说过这样的话,听听而已。”

    宋惟宁松了口气,“好吧。”乍听到做钢琴大师的接班人,他还真是吃惊不小。

    “不过依我看……”程城认真道,“肉肉或许真能终结她这份执念。”

    宋惟宁疑惑,“执念?”

    “想知道我为什么随母姓么?”程城卖了个关子。

    难道不是因为程城父亲心疼他母亲?宋惟宁一直是这样认为的。

    “我出生的时候,我哥已经到可以学琴的年纪了,但他……嗯,你能想象么,一个明星五音不全?”

    宋惟宁掩嘴笑,这倒是真没想到。

    “而我姐,抓周摆了十件东西,里面九件都是乐器,只有一件计算器,她抓了那个计算器,现在用来算人心了。”

    “……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