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研究所的研究员都聚到了一起,鸦再穿着这一身在外面就太显眼了。

    鸦想要取得病毒样本和数据,就先得让研究所的研究员们乱起来,这样他去取样本才不会引起注意。

    很显然,现在这情况,对鸦的行动很不利。

    鸦叹了口气,从里面衣服的兜中掏出一个小盒子,然后撕掉小盒子一测的贴纸。

    鸦拿着小盒子,来到了离他最近的烟雾报警器附近,选了一个位置,将小盒子贴在了墙上。

    鸦回到卫生间,拿出启动器一按。

    噼啪一声,小盒子冒出火光,然后大量的烟雾喷射而出。

    报警器开始报警,喷头开始喷水,火灾警报一起,聚在一起的研究员们马上就慌了。

    鸦伸头观察了一下,研究员慌是慌了,可并没有乱。没办法,鸦再次拿出启动器一按。

    小盒子喷射的烟雾由白色变为了黄色。

    整个研究所内的警报声一变,变得尖锐了起来。同时喷头喷洒的液体也不再是水,而是消毒剂。

    这是病毒泄露警报!

    这下子研究员们呆不住了,病毒泄露这种事可不小,哪怕他们研究所内的病毒不是什么高风险高传染类的,但也必须马上找到泄露的源头进行处理。

    研究员们虽然慌,但也知道最有可能泄露的地方是哪里,首先排除掉病毒库,病毒库里的病毒都被层层保护,不会轻易出问题。那么最先怀疑的地方必然是实验区。

    看着研究员们奔向实验区,鸦也趁机混了进去,然后在某处拐角脱离,他要去病毒库。

    白大褂的兜里有棋子准备的东西,所以他可以很快的从病毒库中取出病毒样本,然后趁着研究员们忙着寻找泄露源头的机会,复制他们电脑中的数据。

    来到病毒库,鸦操作机械将病毒样本取出,然后放进低温罐中保存好。

    病毒到手,鸦将罐子藏在身上后,又来到了所长办公室,所长已经去找泄露源了,不过应该很快就能发现他做的手脚,所以他的时间并不多。

    打开所长的电脑,鸦没管密码,而是直接在b上插了一个外接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