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话朱凤英一听就不乐意了:“嘿!我孙女聪明得很,怎么就不懂了!她说有问题,肯定就有问题!”

    邓秀宁附和着点头,她做小生意的时候,接触过许多同行,也听说过许多在称上做手脚的事情。不仅是这种杆秤,就是后来出现的那些盘秤之类的,也能做手脚。

    那人将手里的鸡蛋放下,阴仄仄地说:“我看你们就不是诚心想买是吧?!耍人玩是吧?!”

    邓秀宁心里顿时升起了一股不好的预感,这个人的变脸实在是太厉害!

    朱凤英也是个直脾气,立马就反击说:“我看你才是耍人玩呢!是你叫着我们买鸡蛋的,也是你拿的称不对!合着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有本事,你去别人家借个称来称称看,要还是这么重,我就立马掏钱买!半句废话都没有!”

    邓秀宁观察着对方的样子,她觉得,人家的重点已经不在卖鸡蛋的事情上了,这件事恐怕没那么容易善了。

    “奶奶,咱们走吧,魏奶奶应该给咱们找到车了。”邓秀宁拉了拉朱凤英的衣角说,她感觉逗留越久越有麻烦。

    朱凤英正在气头上呢,本想把这个事情说个清楚明白,可是邓秀宁说得对,人家魏玉花热心地给她们找车来,她们也不能让人家等太久。

    于是朱凤英牵起邓秀宁,转身就要走。

    没想到对方一下子就拦在了两个人前面:“就这么走?想得美!”

    朱凤英忙把邓秀宁护在身后,惊问:“你要干什么!”

    对方没理朱凤英,而是提高嗓门喊了几个人的名字:“发财!发富!发旺!快给我过来!有人欺负你们老子娘啦!”

    邓秀宁心里一紧,刚开始在院子里没看到人,进来也没看到什么人,难道他们家里人都藏在房间里的?之前默不作声,做出家里只有这个老女人的样子,难道就是要把他们祖孙两先骗进来?

    出来收粮食,朱凤英身上就会带一些钱,虽然祖孙两十分警惕,没有带特别多,可在一些人眼里,几块钱也是巨款了。

    “你要干什么?!现在是新中国我告诉你,你别乱来啊!”朱凤英有些慌了。

    那个老太婆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刚刚给你脸你不要脸,现在也迟了。”

    两个人说话的档口,外面几个脚步声传来,很快几个高大壮实的男人挤了进来:“娘,什么事?”

    老太婆指着祖孙两说:“这老不死的和小不死的,想占你们娘的便宜,买鸡蛋不肯给钱!”

    这颠倒是非黑白的能力,真是太厉害了,饶是邓秀宁见过不少不要脸的,也不由得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