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邓秀宁终于醒了,朱凤英也是松了口气,说:“乖乖,你醒了就好,可把我吓着了。”

    邓秀宁呼出一口气,感觉自己的呼吸都是灼热的,看来这次发烧还挺厉害的。

    “我好多了。”邓秀宁有些艰难地说。

    朱凤英点了点头说:“你好好休息,不要说话,别累着了。”

    邓秀宁点了点头,又闭上了眼睛。

    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又病了。今年朱凤英将她照顾得挺好的,没吹过冷风,也没喝过冷水,连刷牙的水都是凉水兑了开水调成的温水,着实也没什么受寒的机会。

    想来想去,大概是因为林琳的话,真正地戳中了她的痛处,让她感受到了来自灵魂深处的痛楚。

    如果她想要真正摆脱从前的命运,就不能认为认回了亲爹后,就一劳永逸了。她要学着多听自己的意愿,多在意自己的感受,而不是被别人的看法和想法裹挟着往前走。

    想到这些,邓秀宁又觉得有些头疼了,赶紧打住了心中的想法,只尝试着放松自己,好好养病。

    这时候,杜文雨端着药来了,对朱凤英说:“干娘,你先回去吧,这儿有我呢!”

    朱凤英看了看邓秀宁,明显非常不放心,也不想走。

    邓秀宁睁开眼睛说:“奶奶,你回去吧,我想吃蒸蛋,放酱油嫩嫩的那种。”

    朱凤英点头说:“那好,那我先回去把饭做完了再过来。”

    杜文雨说:“去吧,交给我就好。”

    朱凤英一步三回头地走了,杜文雨过来给邓秀宁换药之类的,邓秀宁看了看外面黑了的天色,问:“姑姑,你还不下班吗?”

    杜文雨说:“我和同事换了班,今天值夜班,好照顾你。”

    邓秀宁很意外,追问:“你不怕了吗?怕的话还是回去吧,我没事的。”

    自从徐国良的事情后,杜文雨还没有值过夜班,冬天天黑得早,她也是尽量在上班时间忙完工作就走,争取不多拖延。而且这段时间邓奎先也不在家,回去晚了都没人能来接她。

    杜文雨说:“不怕,想着你在这儿,我就不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