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为防盗章

    “你们知道怎么处理这肉吗?”男人问。

    朱凤英也是有些经验的,说:“用盐腌着,就能放一段时间了。”

    男人摇了摇头,说:“光是盐腌着,也没多大的用处,最好还是能用柴火熏一熏,熏干了放上一两年都没问题。你们看我上头挂着的,都是熏好的。”

    祖孙两忙顺着他指的方向,抬头一看,发现这男人烧火的火塘上方,齐齐整整地挂了好几排肉,仔细看过去,不仅有鸡一样的东西,还有一块块猪肉似得肉块。

    祖孙两不约而同地咽了口口水,朱凤英不敢置信地说:“这么多啊!”

    男人点了一下头,略有些得意,给自己擦了一根火柴,点了根烟抽了起来。

    朱凤英着实眼馋得很,问:“那些熏肉也卖吗?多少钱?”

    邓秀宁眯了眯眼睛,看着男人惬意抽烟的样子,心里就冒出来了一些想法来。

    男人说:“我是不太想卖的,反正钱在我手里也没什么用,你们看我这儿,哪有什么能花钱的地方?”

    朱凤英顿时失望得很。

    邓秀宁便问:“如果用别的和你换呢?烟或者酒之类的。”

    这个男人看上去就很强壮,对他来说,糊口应该没有任何压力,可是从他身上浓重的烟酒味可以看出来,他是个嗜烟嗜酒的人,或许把烟酒看得比粮食还重。

    朱凤英和男人都有些惊奇地看向邓秀宁。

    很快,朱凤英反应过来,附和地点头:“要烟酒也没问题。”

    男人错愕之后,很快露出了一丝感兴趣的表情:“什么烟?什么酒?”

    邓秀宁说:“那得看你能给我们多少肉了。西凤酒的难度不大,运气好的话,五粮液也有希望。”

    “五粮液?”男人似乎没听说过这个酒。

    邓秀宁带着一丝蛊惑说:“是最好的酒,我爹喝酒不爱喝别的,只喜欢这个酒。你看名字也知道,五粮液,就是用五种粮食酿出来的酒,光成本就不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