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那么聪明有想法的人,将来从军校毕业了,也比别人有前途啊!

    一篇文章,能给自己带来那么多相亲的对象,也是邓奎先自己都没想到的。

    朱凤英说:“他相亲找对象的事儿,我插不上手,城里人的规矩和我们乡下人不同,所以我就不想管了。我只盼着,他找的结婚对象,对我家秀丫头好些就成。秀丫头以前在亲娘手里吃了不少苦,要是再来个不好的后娘,我们还不如不要呢!”

    邓秀宁以前的遭遇,邓奎先和朱凤英也没说多仔细,但是想起她刚到这儿的时候,那黑瘦的样子,简直让人觉得连三毛都不如。

    娄主任很喜爱邓秀宁的聪明乖巧,想到那样可人疼的女孩,亲娘都下得了手去虐待,就更觉得她可怜得很。

    娄主任说:“你说的在理,我也是这么想的。秀宁一天吃一个鸡蛋的事儿,早就传出去了,知道的人家,心里应该是有些计较的。我也特地试探了一些人,对这事儿态度不认同的,我都没放在考虑的范围内。”

    邓秀宁上次为了鸡蛋,和楼上的小胖子打了一架,再加上李翠花这样的人有心传播,邓秀宁那一天一个鸡蛋的名声就传得更远更响了。

    许多人家因此歇了和邓家做亲的心思,毕竟对前头留下的丫头太看重了,嫁给她爹,给她做后娘肯定是个苦差事。

    刚开始朱凤英还挺为这事儿生气的,现在看来,倒是帮着筛掉了不少人,也省了许多事情了。

    娄主任这次来,主要是想听听朱凤英的意见,朱凤英也就这点想法,对邓秀宁好就成。

    邓奎先身价倍增,突然成了大家眼中相亲热门人选的事儿,连邓秀宁都感受到了。

    这天,她正和蔡解放一起,帮着朱凤英和娄主任排在买白糖的队伍里,两个大人先去买别的了。

    两个人正玩翻花绳,一个穿着蓝色布拉吉的年轻女孩走了过来,用力拍了拍邓秀宁的肩膀问:“喂!你就是邓秀宁啊?”

    邓秀宁扭过头,她看到那个女孩瘦削的长脸,就莫名有些不喜欢。

    蔡解放是得了亲妈的叮嘱,一定要照顾好妹妹的,所以他直接挺身而出说:“我们不和陌生人说话!”

    蔡解放回应了,邓秀宁就懒得开口了,又转过了身去。

    长脸女孩受到冷待,很不高兴,说:“你这小孩真是没礼貌,我问你话呢!”

    邓秀宁无奈地又转过头:“既然是你主动和我说话,是不是应该主动说你是谁?我不懂礼貌是因为我还没上学,你是因为什么呢?”

    蔡解放听到邓秀宁这些话,简直快笑出声了,妹妹真会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