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里收不上粮,食堂用什么做饭?就算是食堂能吃上几口,又哪里吃得饱?”

    ……

    朱凤英见几个人把话扯远了,忙拉回来说:“就算是没粮食吃,也不能这样骗人呀!我家粮食又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是我辛辛苦苦种出来的!”

    几个人都一起点头,这话是没错的。

    “大娘,你这是有什么想法吗?”倒也有心思灵敏的人,看出了朱凤英有了打算了。

    朱凤英说:“我确实是有些打算的,这是我只有一个人的话,是做不成的,还得要人帮我才行。我想来想去,也只有你们这些邻居是最可靠的,平日里咱们就互帮互助的,虽然不是什么亲戚,但是比亲戚还暖心。”

    这种带着几分真心的场面话,朱凤英说起来也是毫无压力。

    “嗐,老姐姐你可就客气了,咱们住得近,就得互相帮忙!”

    “远亲不如近邻可不是瞎话。”

    “就是不知道大娘的想法是什么?”

    见有人问到了重点,朱凤英立马又把声音提高了一些,抓住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其实这个想法,不仅是想把我自己的东西拿回来。也是想给咱们这儿除一害,免得更多人上当受骗!我是这么想的……”

    这主意是邓秀宁给朱凤英说的,但是朱凤英并没有把邓秀宁说出来。

    而邓秀宁自己也不想出这样的风头,所以只让朱凤英说是她自个儿想的。

    朱凤英一通演说下来,几个邻居还真觉得她主意挺好:

    “这样子我看成!咱们人多,也不用怕人家什么。”

    “想的也周密,应该是能成事的。”

    “是得让他们那些人瞧瞧咱们的厉害,不然还以为咱们这些当家的女人好欺负呢!”

    见大家伙儿那么快就赞同自己了,朱凤英也很高兴,立马和大家商定了一个日子。

    事情说定以后,朱凤英一扫之前的怒气和郁气,变得斗志昂扬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