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金振汉,不仅干活十分卖力,爬树也专门选最高的爬,好像这活儿是他自己家的一样。

    “老金!你悠着点儿啊!小心点别摔了!”邓奎先在下头大声喊。

    金振汉在上头回应:“得嘞!你小子别看不起我!”

    就在两人刚喊完,就听到隔壁的窗户猛地被打开了,一个带着浓重口音的女声直冲云霄:“老金!!!你小心点!!!快下来!!!”

    邓秀宁如果不是前世接触过许多外地人,人家的喊话她还真听不懂了。

    像朱凤英就完全不懂,只好问邓奎先:“她在喊啥?”

    邓秀宁把那个女人的话重复了一遍,邓奎先很意外:“秀宁你竟然听得懂?真是了不得!我也是和老金混熟了才勉强听得懂呢!那是老金的媳妇,叫李翠花,是担心她家男人呢!”

    原来是这样,邓秀宁立马就理解了。

    金振汉也扯着嗓子回了几句,不过邓秀宁听出了是在没好气地骂他媳妇,觉得她那样大喊大叫太丢人,而且还有些瞧不起他的意思,让他丢脸。

    这男人真是……

    金振汉是邓奎先的亲密战友,邓秀宁清楚这点,因为后来邓奎先躺在病床上,无法起身的时候,金振汉每天都要人推着轮椅来看看他,还骂邓奎先,不许他走在自己的前头。

    夫妻两人你来我往叫唤了一会儿,邓奎先也觉得不好意思了,忙自己上前去,代替金振汉干活。

    这些当兵的干活也确实利索,半天的时间,就把许多树枝都给锯掉了,整个院子里顿时敞亮了不少,屋内也亮堂了许多。

    几个人回屋里一看,立马就发现不同了:“嘿!以前大家伙儿都觉得这个地方不好,现在一瞧,倒是挺不错的,有了阳光,这房子亮堂了,下雨的时候,也不会那么容易发潮长霉了。”

    邓奎先笑得挺得意地:“你们才知道啊!后悔了吧?后悔也迟了!”

    几个男人嘻嘻哈哈地应了。

    朱凤英做了饭请他们吃饭,邓奎先又去隔壁,把金振汉的老婆孩子叫了过来,金振汉还有点不高兴。

    邓秀宁打眼一看就知道,李翠花也是农村出身的,因为她那一头蓬乱的头发,还有带着补丁和污渍的衣服,暴露了她的生活特点。

    只是没想到她还挺着个肚子,朱凤英看到她的肚子也惊了:“这是几个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