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解放问邓秀宁,要不要去看小胖子来着,邓秀宁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她和小胖子又不交好。虽然抢鸡蛋的事情,邓秀宁也不打算计较了,可是不代表她想去看小胖子。

    小胖子这一死,也让许多家长警醒了不少,看着不让孩子瞎吃东西。就像李翠花,想起去年自家小闺女差点被花生噎死,也有些心理阴影了。

    王传根却不肯就此罢休,跟学校申请了,要仔细查毒花生的来源。

    那袋毒花生,莫名就出现在了孩子上学的路上,来源也着实可疑。

    事情闹得太大,还夭折了一个孩子,军校方也觉得事情十分严重,果然派了人来查这个事情。

    不仅是王家想知道,其他的人也想知道,主要是想弄清楚,是不是有人故意投毒,如果真有那样的人,事情可就严重了。

    听说军校方会查这个事情,邓秀宁也松了口气,把这个事情查清楚了,省得自家又被冤枉上。邓秀宁也不知道王栓子他爸的脑子是怎么长的,竟然把自己发现的这个事儿,听成了自己弄的。

    小学其他年级都按照计划考完了,只有一年级直接放假了,也没考试。

    蔡解放还担心邓秀宁失望,问她说:“妹妹,学校不考试,你会不会不高兴啊?”

    邓秀宁觉得有些莫名其妙:“我为什么要不高兴啊?大家可都不喜欢考试呢!”

    “因为你认真准备了那么久,记得那么牢,不考试岂不是白费了?”蔡解放一副很理解她的心情的样子。

    邓秀宁毫不客气地翻白眼说:“我有那么浅薄吗?为了成绩而读书?我才不是为了考试的分数而读书的好不好?”

    考试在邓秀宁心中,只是用来检验学习成果的,又不是考出好成绩去炫耀的,果然蔡解放的思想觉悟还是太低了。

    蔡解放喔了一声,感觉受到了冲击,原来还有真的只为学习而学习的人啊!再看邓秀宁,他不由得佩服起来,妹妹那么小,却懂那么多,真是比自己厉害多了。

    放了假,也没别的什么事情干,邓秀宁就等着朱凤英带自己去找护林员大叔。

    军校方那边的速度也着实不慢,才两三天的功夫,就把事情查清楚了。

    邻居来找朱凤英唠这个事情的时候,邓秀宁也跟着听了一耳朵。

    “这个事,说起来也不难,就是顺着那个装毒花生的布袋子查到的。”

    “嘿!确实哈!袋子是谁家的,这事儿肯定就和谁家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