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秀宁给蔡解放使了个眼色,意思是,你看,她确实是没看进去。

    林琳耐心地引导着李晓红说点什么,可惜李晓红确实没什么能说的,林琳最后也只能放弃,说:“以后你要是看书觉得记不住,就可以像秀宁那样,做一些读书笔记,写一下你觉得有意思的句子啊,记录一下感想啊,疑问啊,这样能帮助你记住书的内容,还能得到启发和思考。”

    李晓红乖乖地点头,可心里却觉得,那样实在是太麻烦了。

    林琳大多时候对学生态度很好,说话的时候也十分温和可亲,但李晓红听起来就觉得心里挺不舒服的。

    见李晓红满脸通红,一双手有些不知道该往哪里放的样子,林琳也识趣地结束了对她的指导,说:“那咱们今天的读书会就到这儿吧!秀宁我不多说,还是那么自觉和努力,蔡解放,你能够找到你喜欢的方向,我很为你高兴啊!自然科学方面的书,我觉得你可以去大学的图书室去借,不要自己去外头找。科学是个很严谨的东西,你要看就要看有权威的书和资料。”

    显然,林琳也觉得蔡解放买的杂志不太靠谱。

    蔡解放乖乖地接受她的意见:“我知道了,阿姨。”

    “李晓红的话,先培养出的兴趣和习惯来,形成良好的习惯,才能更好地从书中去汲取知识。”

    李晓红又忙点头。

    这时,妞妞抱了一本书出来:“妈,我要讲丑小鸭的故事。”

    林琳很惊讶:“谁给你讲了这个故事啊?”

    “当然是姐了。”妞妞说。

    林琳惊讶地看了邓秀宁一眼,说:“那好吧,你给我们讲讲《丑小鸭》的故事。”

    妞妞这个时候还没上学,并不认识什么字,所以她抱着的,是邓秀宁用粗陋的简笔画给她画的图。

    没想到,妞妞还真的把故事讲出来了,除了在细节上有些疏漏,有时候会有些磕巴外,整个故事是没什么问题的。

    “宝贝儿,你真棒!”林琳一把抱起女儿说。

    妞妞的小表情可是得意了。

    林琳抱着妞妞,对邓秀宁说:“秀宁,谢谢你啊。”

    林琳自己又要工作,又要忙着照顾小儿子,对妞妞就无法避免地疏忽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