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的那一侧,妈妈和舅舅的谈话还在继续,连姿势都几乎没有变过。

    “……去了那边,至少,哲闻想见见孩子们也容易一些。再说,那边离香港澳门也近,说不定哪天就能够给你找到特效药,让你病尽快好起来,至少让你舒服一点。”

    “萱妹,我们两家人一起走,离那些人远远的,找个安全的地方过我们安稳的生活,把孩子们培养出来,让他们去外面闯荡,让他们代替我们去看看这个世界。南边有山有水有田有地,我们几个老了之后就留在南边,住在一个大院子里,种点蔬菜水果,伴着吹面不寒杨柳风,看杏花雨巷,赏残荷听雨,听秋落桂子,品寒雪幽梅。”

    舅舅的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说到后面,声音渐渐提高,富含激情与憧憬,让人不觉心生向往。

    “好,哥,我听你的,到时候我们就种一亩莲田,看鱼戏莲叶间。我小时候最喜欢牵着芙姐姐的手,拉着茜茜,在西廊那小花厅吃着刚采摘的莲蓬,看枋哥哥画水墨画。那时候,小诚和小朗两个总喜欢拿着小球在我们四周乱跑,脸颊红彤彤的,额头上全是细细的毛毛汗,一不小心就撞歪了花盆弄翻了凳子,惹得芙姐姐发脾气……”

    关博萱的眼睛闪闪发亮,嘴角带笑,愁苦病痛瞬间全消,脸上浮起一种难以言语的幸福。

    李文岚捂着自己的胸口,压抑住那差点要蹦出胸口的心跳,慢慢退回到床上。

    文岚看了看自己的伤口,又看了一眼自己的左手食指,刚刚在空间咬出的牙齿印痕清晰可见。

    一切都是真的!

    我不是在做梦,更不是在臆想。

    哦,发达了!

    太棒了!

    文岚下意识用力按了一下右手尾指的胭脂痣,果然,神秘空间再一次出现。

    再按一次,没变化,右手拇指搭上去,左手拇指按下去,人依然还在神秘空间。

    文岚吸了一口气,重新回想自己的动作,然后缓缓将左手拇指和食指扣在胭脂痣上,左手拇指用力一按。果不其然,这一次人顺利退出空间,再次出现在床上原来的位置。

    文岚看着自己手上的胭脂痣,喜不自禁咧嘴大笑,笑得见牙不见眼。

    根据多年经验可以推知,无论什么时候,拥有一个绝密武器,就等于多了一条生命。就算是最简单的空间,哪怕只能存放实物,也相当于多了一个大型仓库,而且是自带安全锁的绝密仓库。

    做运输产业,私下进行商品贸易,还是专注于做藏宝库?

    无数经典和寻宝冒险电影片段,在文岚脑海中一一闪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