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光熹微,夜晚将至未至,倦鸟纷纷归巢。

    桃花源区右侧的农场里,大多数新迁华人正埋头在地里田间努力干活,争取分享更多的利润。

    自打半年的适应期过后,东家就重新与大家签订了新的协议。

    有一技之长的人,大多前期就加入了招聘计划,成为集团签约工作人员。部分有冲劲的人,则与集团签订和租赁合同,承租临街铺位,做起了小买卖。青春活力的年轻人,相对口齿伶俐,很快掌握了基本的沟通语言,通过考核后大多数获得了初级服务工作。年老力弱、口齿笨拙或者有着其他不足之处的人,则大多得到了附近农场的工作。

    无论是哪个职位,都明确规定了职责范围和奖金计算办法。原来暗自悲叹命运不济的农场工人发现,原来农场的职位与大家想象的吃大锅饭完全不同。农场农地划分成不同的模块,每个工人可以单独或者组团认领,然后与集团按比例分利润。养殖场、化肥厂、饲料厂等更是设定了承包制,有能力的人完全可以承包单独的模块,参与内部分成。

    按照既定的分配方案,每个人对自己的岗位职责和收入提升方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每个月按时发下的薪资,更让大家都积攒下了一笔小小的财富。

    即便大家都知道金老爷子掌控下的集团不仅还没有盈利,反而还在加大投入,但赶在63年春节前,集团依然为每个人提供了一个小小的过年红包。意外之喜,让大家感恩之余,归属感更强了。不少人下定决心,努力攒钱,争取早日把家里人接过来,至少也要多寄点钱回去改善家里人的生活。

    63年,华国多家工艺品厂,都接到不少定制订单,而且获利远比原来的统销模式要赚得多。虽然,很多产品的设计与风格与国内的认知有较大差距,而且对工艺的运用提出不少新的想法,但看在那些利润的份上,大家咬咬牙硬着头皮接了下来。

    随着订单的增加,不少订单外溢效果显现,附近的人都开始受益。国内国外的订单增加,公私资本对生产设备的投入也在加大,国内的经济彻底活跃了起来。一改旧日风貌,四海升平,人们脚踏实地开始朝着温饱之路大步向前。

    加州那边的人自然不知道发生在万里之外的事情,他们的目光依旧被国内的动荡吸引着,关注着电视新闻里的民权运动的最新动态。

    不过,即便民权运动再热,人们照旧离不开衣食娱乐。

    这天,本地新闻播报了一则关于新型华裔聚居地桃花源社区的报道。

    “……记者有幸在桃花源的一家茶艺会馆看到了大名鼎鼎的东方公主。大家请看,左边那位穿着据说是名贵格格装的鹅黄长裙的东方公主,正在其他乐师的配合下,演奏了一曲华国经典名曲《阳关三叠》。看东方公主笑得如此开心,应该已经适应了我们……”

    电视上,穿着民国旗袍的文岚,明显已经长开了不少,两缕轻盈的刘海,头上用两朵黄金珠花束着头发,耳间坠着两朵精巧的小白玉兰。弹古琴弹到一半的文岚,忽然听到身旁的侍女说起什么,忽然微微一低头,巧笑嫣然,顾盼生辉。

    神秘的东方公主虽然吸引眼球,可对于年纪尚小的亚当来说,文岚旁边正在练习变脸的神秘人更让人惊叹。

    穿着古怪长袍的神秘人,站在舞台的一角,咿咿呀呀地走着台布,忽然立住,一系列绚丽的手部动作后,只见他袖子一甩,头一扭,连着几次,就变出了十几张不同的脸。红、黄、白、蓝、绿、粉、紫,各种色彩斑斓的面具依次在他的脸上滑过,没有任何两张相同,各有各的精彩。

    从未见过这么神奇的事物,小亚当顾不上吃水果,张大着嘴巴,半天合不拢。

    费曼太太放下手里的水果盘,疑惑地问道:“那个东方公主所在的地方在哪里,那里的风景看起来挺特别的。”

    费曼先生放下手里的报纸:“这个我倒是知道,老乔治的地就是卖给了她。我听说他们把那一片全部拆除,花了一年多重新建了一个全新的东方社区。老乔治上次过去过的时候,说那个公主住的园林还没有建好,不对外开放。外面倒是建成了两条很宽的商业街,景色非常棒,听说增加了很多游乐设施,沿途还有不少很特别的东方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