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动着浅黄色的蚊帐,淡淡的花香随风潜入了女孩的房间,轻吻着女孩的脸颊。

    床铺中间,顺滑的丝绸被单上,一个短发小女孩睡得正是香甜。

    紧闭的眼帘下,眼珠微微转动。呼吸绵长,嘴角却微微翘起。细长的小手指,在空气轻轻一抓,慢慢靠近鼻尖,嘴边的笑意越来越明显。

    “叮铃铃~”

    枯燥乏味的铃声,再次打破室内的平静。

    就差一秒钟!

    闭着眼睛,文岚狠狠地锤了一下床板,摸索着摁掉了闹钟。

    不情不愿地睁开眼睛,正对着床铺的便是深棕色梳妆台。

    “哦,原来昨晚是米国啊。”

    洗漱完毕,文岚到了一楼的餐厅,墙壁上那金属菱形大挂钟才刚走到7:15。

    “小格格,今天早上准备了小云吞、牛肉面、瘦肉粥、油条和豆浆,您想吃些什么?”负责照顾文岚生活起居的女仆小绣把一杯温水轻轻放在文岚的右手边,同时快速把餐具调整到文岚惯用的角度。

    文岚喝了两口温水,嗅着厨房隐隐传来的香气:“早上还是吃点简单一点吧,给我一碗小云吞和一碟青菜。”

    “好的,您请稍等。”小绣转头从厨房端出一碗精巧的小云吞面、一碟青菜和一个早餐鸡蛋杯。

    轻轻咬了一口云吞,汤汁鲜甜可口,云吞中间的大虾q弹。

    “恩?绣姐姐,今天的云吞不是成婶做的呀。是家里新请了厨师,还是伏大厨他们回来了?”咽下口里的食物,尝了尝旁边味碟里面的酱汁,文岚的眼睛转向厨房。

    小绣弯着腰,半蹲着身子答道:“小格格您猜得真准。昨天下午,伏大厨他们团队刚考察完回来,因为崔大叔说想吃粤菜,所以伏大厨他们师徒几个昨晚在隔壁住下来。伏大厨还在东海岸请了一个西点师傅回来,这鸡蛋杯就是他今天早上刚做的。小格格,您尝尝合不合您的口味?”

    沿着油纸杯边缘一口咬下去,内里颜色丰富的黄椒、红椒、洋葱粒、菌粒、红萝卜粒和小丁状的培根露出真容,散发着迷人的焦香。

    唇齿间,培根带着浓烈的烟熏香气,与鸡蛋、蔬菜等融为一体。被培根特有油脂浸透后,冬菇多汁,红椒的肉感特别明显,被锁在里间的汁水隐约带着一丝甜辣。吃起来,清爽而不油腻,吃完还想再来一个。

    见文岚吃得开心,小绣用简易饭盒装了几个进去:“小格格,这些您带去学校。如果中午的饭菜不合口味,您就用这些先垫垫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