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即便年纪大的只是灵魂,□□也会受其影响。

    最近,李文岚时常觉得自己的记忆力有下降趋势,说话忘词,丢三落四,就连刚放好的东西转头也会找不到其踪影。

    这不,最后一背篓搬到银色星星前,正准备休息一下,再把东西搬进如意门空间的李文岚有点心神不定,总觉得自己似乎忘了些什么。

    究竟是忘记什么事情?

    文岚转了几圈,也没有找到任何头绪,不得不把自己带的东西一一清点。

    刀、小铲子和铁锤,正不离不弃,偎依在一起。手套,虽然脏得看不出本来的颜色,但文岚没舍得丢,打算回去努力拯救一下。原本垒起来的竹筐和背篓,现在正乖巧地排着队。

    还有什么呢?

    “哎呀,真笨,居然完全忘记要看鱼竿了!”

    文岚猛地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转身往放置鱼竿和鱼篓的岩石边跑去。

    把鱼竿扯上来一看,鱼饵早就被吃得一干二净,连一丝肉渣都不存。

    文岚转过身,找到栓鱼篓的绳索,开始拉鱼篓。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累了,手下的重量有点不对,似乎沉得很。短短三四个小时,就有鱼进鱼篓了?文岚没有那个自信,毕竟鱼篓里面只是随意放了点蚯蚓和海虹肉而已,又不是什么特制的香饵。

    鱼篓越扯越重,文岚全身后仰,借助岩石之力,一点一点往上拉。渐渐的,蓝绿色的鱼笼慢慢冒出水面,当底部即将露出来的那瞬间,海面一阵扑腾,翻起片片白浪。

    哟,真的有鱼!

    文岚大喜过望,顾不得手掌与绳索摩擦产生的疼,一鼓作气,将两个鱼笼陆续拉出水面。

    没想到,今天居然是有鱼福的一天!

    两个鱼笼,居然进了三位尊贵的客人。最大的一条鱼,辨不出种类,肚子鼓鼓,背部厚实,应该有三四斤重。另外两条,估摸着也应该一斤多。至于陪着来做客的两只海虾,文岚当然也笑纳了。

    连托带拉,文岚好不容易将今天所有的收获全部收到空间里。

    这是文岚近半个月收获最大的一次,这让文岚兴奋到想要手舞足蹈。

    不庆祝一下,不足以表达此刻的欣喜若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