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货商店的另一侧堆满了各式衣物,男女老少,样样俱全。

    文岚穿行其中,挑花了眼。

    关博睿大致扫了一眼,飞快挑了几件灰黑色系的衣物,便转战小工具系列展区了。

    也是,这些衣物虽然漂亮,可惜实在不太适合现在华国的气氛。

    文岚恋恋不舍地放下手中的蕾丝贴花连衣裙,转移到饰品和手工艺区。

    一眼扫过,文岚立刻被一个线条优美的胸针吸引住了。

    银色金属扭出线条优美的不对称线条,细细一看,每条上面都刻满了精致的花纹。绿色略带光泽的石块被雕刻成大小不一的水滴状,在主轴线上交错相对,绿意盎然。胸针尾部雕刻着扇开状的叶片,点缀着几颗同色的绿色小石头。

    这胸针造型别致,标价却只有区区0.5英镑。

    实在太便宜了,简直就是白菜价。

    即便现在不能戴出去,留着以后带也不错,更何况这胸针放在百年后也不会觉得过时。

    文岚暗自窃喜,二话不说,直接拿下。

    在胸针不远处,放在一样文岚异常熟悉,却怎么也想不到会出现在戒指上的事物,算盘!

    黄白黑三色相间的戒指,戒面却是一个非常精致的小算盘,而且颗颗算珠都可以拨动。

    这简直巧夺天工!

    文岚拿着那个算盘戒指,玩得不亦乐乎。

    文岚尝试用小算盘计算自己挑中的这些小玩意价值多少,也许是过于全神贯注,居然连关博睿走到身边都没有发现。

    关博睿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哦,原来你喜欢这种小玩意呀。”

    文岚的手一震,算盘珠子全乱了。

    文岚把关博睿拉到柜台前面,兴致勃勃地介绍:“舅舅,你过来看看,这些戒指很特别。你看,这个戒指可以扭开,里面是小幅人物照。这个戒指更奇怪,你看它黑不溜秋的,只要一打开,就会弹出一个双手抱在胸前的小人。你看,这个捧着那颗红宝石的,像不像是人的手?哇,仔细看一看下面中间部分,原来那是两个交叉的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