揉着肚子,文岚抬头看看漫山的点缀着绿色丛林的红色火龙果,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孱弱的身躯,忍不住叹了口气。文岚踮起脚尖,挑了个视线内最饱满的火龙果摘下。一撕开果皮,里面露出得居然是紫红的果肉。

    诶呀,今天是遇见哪位好心的神佛了,居然如此幸运。

    红肉的火龙果,香味更加诱人。文岚咽了咽口水,一口咬了上去,咬出了水果手机的logo。一滴紫红的汁水划落,在褐色的岩石上开出一朵红色的花。

    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饱的李文岚,挺着鼓起小皮球的肚子,终于心满意足地挎上装满火龙果的麻布袋,如同得胜归朝的将军一般,昂首阔步地走在布满火石山的路上。

    那时候的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拼命赶路,却敌不过命运的捉弄,以毫厘之差与回家的开门机会擦肩而过。

    银色手链还是那条银色手链,黑色屏幕上4个零刺痛了文岚的双眼。

    00:00!

    回不去了!

    怎么办,回不去了。

    这究竟是哪里,我该怎么办?

    现在几点了,姐姐有没有发现自己失踪了?

    李文岚呆呆地躺在岩石边,傻傻地看着海面。

    麻布袋微微一弯,一个香甜饱满的火龙果悄悄滚了出来,停在文岚左手不到一个拳头的地方。

    一只小鸟飞过来,停在旁边的岩石上,冲着文岚叽叽喳喳一通乱叫。见文岚毫无反应,小鸟偏着脑袋盯着文岚看了半晌。文岚淡定地与之对望,良久,小鸟拍拍翅膀,飞走了,在文岚一米处留下一坨白色的礼物。

    躺了不知道多久,疲劳渐渐散去,五感开始恢复。身下的岩石锐角顶得文岚后背难受,左右挪移,换了好些个地方都觉得不舒服。文岚忍不住坐了起来,看着远处一望无垠的海洋继续发呆。

    海风裹着腥味,扑在文岚的脸上,带来满头满身的潮气。

    远处一群海鸟飞了过来,在近海处飞舞,时不时钻进海里,然后叼着一条鱼冲出海面。

    文岚心怀期盼地看了一眼计时器,上面4个0依然那么刺眼。

    不知道怎么回事,脚背忽然有点痒。文岚伸手一摸,却摸得一只黑色小蚂蚁。捏到眼前,定睛一看,六只细细的小脚上下舞动,虽挣脱不开,却依然努力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