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是假装睡觉,藏进如意门躲开了最崎岖的一段路程,文岚依然被颠得五脏六腑均移位。

    当大解放汽车外终于出现熟悉的景物,文岚紧紧抱着车厢右侧的护栏,差点忍不住喜极而泣。

    当运送仪器设备和新鸡种的车辆开入兵工厂范围后,司机们自觉降低车速,绕过住宅区,驶向新建的养殖区。

    恰逢休息日,正在家里忙着干家务活的人们听到动静,纷纷跑了出来,仰起头,踮起脚,迎接胜利归来的卡车。

    一路上,遇到的每一人都异常兴奋。

    大家呼朋唤友,围着汽车探头探脑,都想抢先看到传说中的西洋仪器。

    一时间,整个兵工厂区内万人空巷。

    围观的人兴致勃勃,议论纷纷,欢声笑语,笑声响彻天际。

    钟厂长带着农副产品生产部的职员,穿破重重阻力,挤进包围圈。

    荆科长推开车门,行了个礼:“厂长,我们幸不辱命,顺利接到预定货物。路上得到南方总局同志的大力协助,沿途畅通无阻,任务非常顺利。”

    “那就好,辛苦你们了!”钟厂长挑起防水布,探头看了一眼车厢内那些包装箱上全是外文的机器,欣慰地连连点头。

    放下心来的钟厂长,一转身,便看见从车上下来的另外两名随车同志,以及转身从第二辆车上抱文岚下车的关博睿。

    钟厂长快步赶了上去,握着关博睿的手,笑逐颜开:“关工,辛苦啦!这回,你可是立了大功了,是我们建设新华国的大功臣。系统内其他兄弟可是羡慕坏了,到处打听,想把你挖过去。我可说了,想要那些外国传回来的资料可以,尽管派人过来一边工作,一边摘抄,大家共同进步。当然,学费什么的我们不谈,但是技术互相交流还是必须的。哈哈,我们厂这回在整个系统都露脸了。听说几位大领导都记住了你的名字,对你报上去的新技术流程非常感兴趣。甄部长说,上面正在等我们的测试结果,准备应用到最新的那项目。”

    荆科长在一旁凑趣道:“这下,秦厂长和包书记该后悔了,一不小心就送了个大宝贝给我们。而且,关键是这关工不但自身能力超强,还有朋友可以通过特殊渠道帮忙运些关键材料回来。哈哈,他们可真的是走宝了。”

    一想起开会时老伙计懊悔的模样,钟厂长拍着关博睿的肩膀大笑不止:“哈哈,我们都同一条线上的兄弟单位,分什么彼此呢。大家一同追求进步,当然,过程中自然会有人走在前面,也有人需要接受帮助。”

    在场知道内情的人,笑成一团。

    攻克了重大技术难关,新产品进入测试期,厂里技术人员气象一新。

    拿到相关部门传过来的技术资料后,关博睿一点也没有藏私,不仅让其他同志传阅。不仅自己带头攻克难关,同时组织外语能力比较强的同志,自觉加班加点,把关键资料翻译成中文,方便技术人员学习。

    至于那些不知道内情的人,都明白事情肯定涉及机密,不会多问,只会陪着大家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