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定了,大家依然心潮澎湃,兴致盎然,打算立刻开始分工合作,敲定一些大致事项。

    最近一直在忙着整合农场事务的龚经理提出一个重点:“这个项目涉及的事项比较复杂,我们最好成立一个专门的公司来操作这件事情。”

    崔爷爷觉得这想法有点莫名其妙:“我们要办的私人园林,尤其这一片到时候是老爷和小格格住。这私人住宅,为什么要用公司的名义来操作?”

    龚经理见大家都一脸愕然地看着自己,瞬间明白了自己知识误区所在。

    你认为是常识的人,其他人因为知识结构的不同,往往可能从未接触,更不可能知晓里面的详情。

    龚经理心平气和地慢慢解释:“首先,经营所用的房产,与私人住宅,在税率方面完全不同。米国很多地区为了防止房价疯涨,不仅用高税收的方式打压房价,控制房子的租金,还不断提高房地产税。我看了一些资料上面说,纽约市政府这几年一直在提高房地产税,一度调到接近20%。米国的税收非常高,如果我们用私人住宅名义申报,那么个税不能减免,房地产相关税收还得照交。一来一回,可就差大了。我听说本地房地产商都是经营房产名义购房,像特朗普家族,把衣食住行的费用,甚至包括奢侈品包包都算进管理成本里面,然后因为公司利润不高,就可以大量合理避税。”

    负责金老爷子日常生活的成婶更关心生活方面的细节:“这样做的话,会不会影响老爷的生活质量?”

    不需要龚经理解释,小崔叔叔离开笑道:“成婶,你放心,没事的。我们多设立几个独立公司,分别负责不同方向的业务。这么大的园子,饮食、园艺、环境维护、维修,杂七杂八的可以设立十来个公司。不同公司之间互相走账,完全可以把全部的费用全部囊括进去了。我听说那个伊万卡小姐做个美容美发,就走了十万的公账。”

    “就是,你们放心好了,这些交给专业人士去负责就可以了。在米国这地方,合法避税,是必须掌握的技能。要不,怎么会每年纳税季节的时候,会计师们怎么会那么抢手呢。再说,小格格说的那个休闲区和明清家具展,都是烧钱的活,一时半会公司根本不可能盈利。如果全部用我们手上的现金来做的话,资金压力太过沉重。换做是公司的话,完全可以用土地资源作为抵押,向像银行贷款减轻现金压力。”钮经理马上延伸开去,又提出新的想法。

    龚经理树起大拇指:“这是不是就叫做英雄所见略同呀。你们这段时间可能也看到资料了,为了保障城市居民得到合理的住房贷款,联邦住房署注入了数百万美元的贷款资金进入住宅业,推动了住宅业,尤其是郊区的快速发展。现在,很多城市出现了"城市更新运动",就是地方当局在联邦资金的帮助下,对城市进行改造,尤其是对城市中心区一带进行改造。可惜效果不理想,推倒的房屋永远比再造的多。我想,如果我们去申请贷款,应该机会还挺大的。”

    “好了,钱的问题稍后再找专业人士讨论。”金老爷子指着眼前的西式建筑跟书上的中式家具一比划,“大家都习惯了进门有灯,上楼有抽水马桶,下楼有汽车。可这些跟我们传统的园林可是格格不入,处理不好,可就成了四不像,丢人现眼了。”

    这个问题可大可小,稍有不慎,可是会满盘皆输。

    这时,一直没有怎么开过口的吉爷爷出了个主意:“之前我在香港的时候,接触过贝大师。他小时候长在苏州狮子林,熟悉江南园林,后来在哈佛学习建筑。我觉得可以请他过来帮忙设计,嗯,如果能请到样式雷家族的人,那就更保险了。”

    听到这,金老爷子不禁拍案叫绝:“样式雷好,当年他们老爷子帮我修的别院,我母亲可是赞不绝口。可惜年年战乱,很多东西都被毁了,不过,我听说他们家族当年藏了不少故宫的建筑资料。只是,他们一直在北京,要请出来这边帮忙,可能不太方便。”

    这个,对于文岚来说,都不是什么大问题。

    70年代,韩国还派出大量人手去帮中东土豪们建城市,赚回大量外汇呢。

    操作的好的话,也可以用这种方式为国内赚取大量紧缺的外汇。

    文岚的视线划过几位熟悉香港商界的大叔们,站起来行了个礼:“这事,我觉得得拜托几位叔叔了。”

    小崔叔叔他们几个对视一眼,不明所以,不由地面面相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