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岚爬起来,先查看了一下自身情况,然后重新梳理了一下思路。

    自己的行为完全没有改变,那么唯一的变数就是如意门本身。

    这次突变是因为负荷过重,还是因为舅舅的到来消耗了过多的能量?

    这次的突变有点忽然,似乎不同寻常。

    文岚一边揉着撞得生疼的脚踝,一边将空间里的一切仔细观察一遍,与记忆中的原来模样一一进行对比,最终找出了几个不同点。

    墙壁左侧最下方是一格绿色的光圈,上方那行小字变成:2级,300。

    第二扇门上面光圈开始闪动,上面出现两个大字“定向”。

    文岚忍不住问出声:“定向?什么叫做定向,是通过GPS或者北斗定位,还是经纬线选择特定位置?”

    自从有了如意门后,文岚时常发问,但如意门的设置程序是个迷,基本从不应答。

    没想到,这个脱口而出的问题居然得到回应。

    那个正方形灰屏应声启动,屏幕上出现一段简易说明:“当前系统等级为2级,剩余能量值为300。期间直接救援12人,目前间接救援一万三千人,所获奖励减去升级所需能量,目前余额为300。每一旬,会统计一次数据,更新一次奖励。新增二号定向门,每天三次机会,每次三小时,间歇时间为一小时。可通过输入坐标数据、中英文名称精确选择开门地点,也可通过触击地球简易图上的位置选定粗略开门范围。为保护使用者,每次到期会自动瞬回。如需关闭瞬回功能,请在屏幕下方点击关闭,或者在外出指引手链上直接选择关闭。请注意特别事项:每次重新开启定位门所需能量为10,能量不足则无法开启。”

    这,是系统自动升级了?

    有了瞬回功能,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找到食物却搬不回来了!

    文岚幻想自己扛着小山一般的食物,像个绿巨人一样,忍不住笑出声来。

    诶,不对,如果可以直接选定城市,那么自己完全可以直接去其他地方大量购买粮食,还何必单靠自己一己之力那么辛苦在大自然里大海捞针呢。

    方法有了,资金来源和实际操作却是个大问题。

    一来用黄金购物实在不方便,二来不是每次都能复制上次大量购粮的奇遇,三来同一个地域出现得次数多了必定会引来有心人士的觊觎。

    况且,现在的自己实在太小,诸多事情都不方便出面。而舅舅最近刚好正处于工作繁忙期,与工作小组的其他成员赶在走之前将手头上的工作交接完毕,所以,他简直是以办公室为家,目前根本不确定什么时候能够抽出大段时间来配合行动。

    入睡之前,文岚依旧被这些问题说困扰着,以致于整晚都陷入各种奇怪的梦境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