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刚放学回家吗?”

    “嗯……”纤纤低着头,跟风情一起走,“因为元旦学校放了一天半的假。”

    “哦……”

    风情回想起自己中学实习的那些日子,那可能是自己人生中最单纯也最快乐的时光了,那时候的自己不会知道社会是如此的黑暗,不会明白人心是多么的险恶,每天担心用力的就是自己的学习和老师突如其来的“问候。”

    如果可以,她还真想时光能够倒流,回到那段属于她的中学时光。

    至少她可以多陪他一点。

    “你现在应该初三快毕业了吧?”风情上下打量了纤纤一眼,虽然她穿的是校服,但是也可以通过一些细节看出她的一些情况,b如说她脚上那双已经有些发旧的帆布鞋,背上背着的已经有一些破旧的包,更何况她还住在这个小区。

    她应该也是一个家境较贫困的孩子吧。

    谁知纤纤听到这话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她一眼:“姐姐,我……我已经高三了。”

    “高三?!”风情吃惊的看着她,有些不可置信,她脸上些许的婴儿肥还没褪去呢,看着好像是个十四五岁的小孩子,怎么就高三了?

    “呃……”风情面上有些许尴尬,但一听到她正在上高三,就下意识问了句:“在哪个高中上学啊?”

    “二中。”

    “二中?”风情眯了眯眼睛。

    如果记忆没错的话,她高中时期好像也是在二中上的。

    这地方本就不怎么发达,根本就没重点高中,普通高中也就那几个,二中在普通高中之内算是较好的一类了。虽然当时风情的成绩不好,但高一时期也算是勉强过了二中分数线才上去的。

    加上今天上午看的那些吴邵在青少年时期画的画,风情突然间就想去那个学校看看了。

    而且,按照年龄来算……那个孩子这时候不出意外应该也上高三了。

    “姐姐,我到家了,我该回去了。”

    纤纤指着不远处的一栋楼,有些小声地对风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