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不得男人都想领着千军万马,纵横疆场”。

    朱由校站在数万大军面前,一时间感慨良多。看着眼前上万人,那般豪情壮志绝非是电视中所能演示出来的。

    而站在台下的数万将士,也是一个个心潮澎湃。现在是古代,通讯方式远远比不上后世,或许呢,人们可以通过网络电视看到自己国家的领导人,不过就算是这样,如果真的见到真饶话,也会手无举措。更何况是现在呢,对于皇帝普通人可能一生都不会见到。如今能够见到皇帝,日后也是一个可以吹嘘的资本。

    按照惯例朱由校此时应该发奖一番言论,以此激励将士,只是一时感慨万千,却又不知该从何出口。

    “朕虽坐在奉殿中,但是对于尔等今日之浴血奋战也是早已知晓……”。

    随着朱由校的讲话,孙承宗也是安排上百名士兵充装扩音器。不断地将朱由校所讲的话一字一句的喊出来。

    “朕与而等同在,他日等到击退建奴,朕将为诸位将士亲自奏起凯歌”。

    好话又不要钱,朱由校此时真的是要把自己心中所有能够想到的词语全部出来。

    都中国人都朴实,几句好话都可以让人心甘情愿的上刀山下火海。朱由校的话,顿时在大军之中掀起了一股股波涛。

    “大明万胜,陛下万胜”。

    在几名千总的带领下,数万大军发出雷鸣般的喊声。冲破云霄的声音,甚至传到了几公里外的皇太极大营。

    听着震耳欲聋的呼啸声,皇太极与诸将一个个脸色发黑。其中要数阿巴泰最为恼怒,今日的攻防战,除了蒙古人损失惨重外,自己手下也直接损失了将近两个牛录的兵力,这让一向百战百胜的阿巴泰如何能够心平气和。

    “陛下,这位是辽东左前屯总兵赵率教……”。

    孙承宗此时化身为一位导游,不断地将一些将领介绍给朱由校。每介绍一位朱由校就要夸奖上一番,也算是拉拢人心吧。

    “陛下,这位是原大名府县令卢象升,听闻建奴为祸京师,特召集人马前来勤王救驾”。

    随着孙承宗的介绍,卢象升也是急忙弯腰行礼。

    “卢象升”?

    这个名字可以在明末的历史上有着浓厚的一笔,这个曾经做到兵部尚书的人,可是为大明立下过赫赫战功,与那位号称传廷不死大明不亡的孙传廷并称的存在。

    想到这里朱由校不由得仔细的打量了一番,发现卢象升虽有一番文人气息,但是也由于这些的军旅生活,身上也带着一丝军饶坚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