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奇幻>大明天启帝 > 第166 请君入瓮
    悄悄的传令下去让车队速度放慢一些,等一下郭大人”。

    许显纯骑在马上走在车队的最前面,默默的回头看了一眼身后,似乎在等什么人。

    “是,大人”。

    由于得到许显纯的知会,车队顿时速度下降一半,如同乌龟一般慢悠悠地在城外晃悠,这让负责守护两侧的满桂一头雾水。

    咱们城外可是有建奴的部队,你这慢悠悠的像是在旅游一样,这要是被建奴发现自己等人正在运送粮草,万一来一个偷袭。虽然说我们处于大军的后方,就算降临来袭也会有预警来,少了也能挡得住。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一旦建筑真的冲了过来,不是蛮贵瞧不起锦衣卫,实在是这些年锦衣卫的所作所为也只能够欺负欺负普通人,真要让他们上战场打仗,10万锦衣卫也不一定是人家建奴的对手。

    有心想要上前提醒两句,让其加快速度,也好减轻自己的负担。只是想一想,现在许显纯的运粮队可是整个大军的心肝宝贝。这要是由于自己导致对方心情不好,尤其是负责领队的许显纯,可是魏忠贤手下的十虎之一,这要是在魏忠贤耳边念叨几句自己不好,恐怕自己是官位不保啊。

    顿时也只能默默的在一旁降低速度,与之保持同列队形。

    满载粮食的大车从城门口到孙承宗的大营,只用了10多分钟,现在处于空车状态下的运粮队,竟然用了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才刚刚走到城门口。

    许显纯是心里有底,根本就不着急,但是在一旁的满桂则是急得满头大汗,要知道这些距离对于骑兵来说只不过是一分多钟的事情,结果用是走了半个多小时。骑马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尤其是现在慢悠悠的状态下,更加劳累不已。就这么一趟下来,满桂顿时觉得,简直比自己打了一场大仗还要劳累。

    “多谢大人一路护送。我这就进城,后面还有劳大人您了”。

    许显纯忘了远处还无动静了后方,心事重重的对满贵说道。

    闻言,看着近在咫尺的城门,满桂真的是欲哭无泪。一想到自己还要接受这样的折磨,真想直接撂角子不干了。

    拜别满桂后,许显纯刚要率领车队进城,便听到后方传来一阵急促的马蹄声。

    许显纯与满桂不由自主的,往后望去。

    只见在一阵急促的马蹄声中,一匹飞驰的骏马身上驮着一名家丁打扮的人,此时正不断地抽打的身下的战马,也许由于是速度过快,身后扬起一片灰尘。

    “全军做好防备”。

    虽说身后的这个人一身百姓服饰打扮,而且还是从中军大营中出来的,但是满桂的责任便是保护,整个车队禁止任何人靠近。对此,只能下令让身后的部队全部做好战斗准备。

    至于那名家丁打扮的人似乎也知道规矩,并没有直接冲驾马冲进队伍之中,反而在距离队伍十几米外停了下来。

    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