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利站在街角,乌黑的眼珠上滑过一串串幽蓝的数据。

    天色渐暗,路上行人匆忙。

    人群中有几人立在原地,四处张望着,似乎在寻找着什么。赫利在其中一个转头看过来的时候,往角落里退了退,将自己藏在黑暗中。虽然知道对方应该是扫描不透自己身上的隐身衣,但他还是被那人的眼神惊得数据流一时紊乱。

    过了好一会儿,接收了微型探测仪传回来的数据,赫利轻舒口气,他悄悄地探出头去,那几个穿着同样服饰的人果然都隐没在了街头。

    赫利这才放松下来,自言自语:“总算走了……也不知道先生那边怎么样了。”

    他的声音极低,说出来的话却也不是寻常人可以理解的宇宙通用语,听在人耳里反而像是毫无意义的声波震动。

    赫利微侧头,打量了四周的街道,此时华灯初上,每隔几步行人一不留神就会迎面撞上悬浮的广告画面。

    一对情侣中的男生正侧头和女朋友说着话,然后就见女友指着自己哈哈大笑,他一回头就迎上代言洗发水的某明星的大脸,他半张脸都嵌在明星的脸上,看着怪惊悚的。

    男生气呼呼地退后半步,对悬浮的广告挥挥手,画面在他的动作下像烟一样化开,等男生收回手和女友说说笑笑离开后,它又恢复了原样。画面里托着洗发水瓶的女明星依旧笑颜如花,那头蔚蓝色的长发与她深蓝的眼睛相呼应,倒是美得很。

    然而下一秒它又被人迎面撞散成了烟雾。

    黑色制服的男人盯着赫利离开的角落,面色阴沉,抬手止住后边靠过来欲言又止的同伴:“刚走不久,追!”

    同伴们相视一眼,又重新汇进了人群中。

    在他们离开后不久,赫利在对街的转角冒出头来,轻叹口气,他裹了裹身上的隐形衣转身离开。

    赫利穿过人群,小心翼翼避开无处不在的监控,实在避不开就调用没剩多少的电量启动隐形衣的隔离系统。

    在听到隐形衣第十三次嘀嘀嘀地发出电量警报通知然后就自动休眠后,赫利再一次叹气,遗憾自己的躯体不能涂一层隐形漆。

    如果能拥有广告里宣传的最新智能那样的机械身体就好了。

    这么个念头在赫利脑海里一晃,就消失不见了。

    赫利转过一颗暖黄色的灯珠,拐到路边一间毫不起眼的酒吧的门口。酒吧门前浮着半亮不亮的灯牌,上面写着三个偌大的字——若云间。如果不是一靠近这酒吧身周就会响起“只有啤酒,爱喝喝不喝滚”的声音,别人恐怕还会以为这是一大隐隐于世的小庙堂。

    酒吧门是上世纪的自动感应门,有时候还不太灵光,非得让人踹一脚、喝一声,才懒洋洋地敞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