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奇幻>回转之轮 > 章之一-一天-2
    安伊随手将今天补给的药品放到一旁的木柜里,韦亚先在门口确认一会,周遭无人後,随手丢了一个隔音结界阻绝里外的声音。

    安伊挑了眉,这麽谨慎?今天发生了这样的大事?莫非…

    韦亚走回桌旁眼神示意安伊,要他确认身上是否有任何窃听追踪魔法或装置等,边点亮桌上的灯火。扫视过身上,除了白天被谜样青年正面撞击的额头隐隐作痛,身上其他部分并没有需要多做注意的部分。

    「没问题的话,那我就先切重点说了:一个好消息和坏消息,你想先知道哪个部分?」

    来了,这种时候的坏消息肯定更棘手。安伊胆战心惊的开口,「先说好消息吧。」

    韦亚点点头,「好消息是今天带孩子们到河旁,有孩子发现先前我们没注意到的洞口,我先用魔力感知确认危险度後,另外发现隐约有你要找的东西在深处,更详细的部分可能要等你之後亲自过去走一趟瞧瞧了。」

    竟然!之前找的半Si不活的线索竟然就在今天有一丝希望了,安伊拍桌直起,「再麻烦你等等告诉我详细位置了。」天知道这是他盼了多久的一刻,如果可以,他其实很想直接冲去现场开挖。

    「没问题,但坏消息…你知道今天预定带孩子们到森林里做探索教学的,森林里不知何时已经有他们搜索过的痕迹,虽然很细微,但探查的魔力痕迹还是残留些许部分。」

    「你知道的,他们的魔力痕迹相当特别,不会认错。避免发生危险,才带孩子绕了路,才意外发现可能是你要找的东西。或许也算是因祸得福?」韦亚不以为意的笑笑,但感觉那笑里更多的是对将来的忧虑。

    安伊无奈地後倒在椅子上,才短短一天,发生的事和听到的事也太多,尽管有好消息,但连「他们」都快要追到眼前来了。心里盘算了下,他们就算现在追上这里,可能至少也需要3~5天的时间掌握资讯与筹备,这段时间应该够他先到洞口查看状况。

    「韦亚,明天先带孩子们准备准备,到市区里避避吧。今天到市区里晃过一轮,这里生活的人群组成复杂,各式人种、年龄都有,孩子们不易被特别针对。」转运站和港区往往都是人口复杂的,这次迁移选在这附近算是选对了。

    「他们讲真要下手也不至於这麽明目张胆,芬德尔的警备兵可不是好惹的。」环顾了一圈屋子里的物品摆设,安伊思索道:「就带着这几日以来在山区里摘的草药,让孩子们小组先在市区里蒐集资讯边兜售了。前一个驻点不得已试过一两次,孩子也都有基础自保能力,目前最安全的方法只能这样了。」

    韦亚叹气,显然对这样的做法不大放心,但目前来说最保险的作法的确是混入人群。「好吧,明天一早的集训我会把今天讨论的事项告知他们,让他们也有个心理准备,虽然我已经能预想到他们兴奋的表情,但就我们的立场实在是希望他们不要发生各种意外呀……」韦亚手撑着头,看向一旁橱窗里展示的相框图画。

    图画是由笔触不一的花朵组合成一片花海,远方的岩石山坪站着被孩子们画下的韦亚,英姿飒爽的看着远处,後方是汩汩流下的瀑布。尽管笔触粗糙,着sE都不一致,但这幅画是由许多孩子合作画出送给韦亚的生日礼物,韦亚一直很珍惜着。

    安伊一同看向那幅画,「希望如此,能看着他们平安度过这段时期是最好不过的,但愿这几天不要再出甚麽乱子才好。」实在是需要情绪起伏的资讯太多了,安伊r0u了r0u隐隐作痛的太yAnx,被撞击的伤口似乎也痛了起来。眼下重点是b近的「他们」和他要找寻的物品,白天那堆乱七八糟的遭遇还是先不管了。

    说到白天,「对了」,安伊拿出白天老张附赠的发针,此刻发针的黑曜光泽反S出烛火的橘光,「韦亚,你看过类似这个物品吗?」

    接过手,韦亚疑惑的翻看这只发针,「我只觉得这发针跟你平常取回的药有类似气息,设计似乎也是同款的」,再仔细瞧上面的纹路,韦亚摇摇头还给安伊:「虽然有隐微的图腾,但不是我这一系的,看起来似乎像是…北国的?图腾的设计不同系都有不同的考究,这可能须要再问别人,怎麽了?」

    「没事,今天取药时老张突然附赠这只发针给我,也不多说。虽然平时看起来随兴了点,但他给建议上从不随便的,有额外的提点通常是需要再注意点事情,多谢你的发现,帮大忙了。」安伊看着发针忧愁,至少有一些方向,只是他近期也没办法到北国,也没认识的人脉,看来只好等之後有缘再研究了。

    「嗯,若目前没其他事情的话就先这样吧,折腾了一天早该休息了,我看你明天一大早就会出发了,早睡补充T力吧。」韦亚不知何时解除了结界,森林夜间的蝉鸣鸟叫再度传进屋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