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原来我才是最终boss > 利维伯爵夫人的生日宴(9)
    第而十二章利维伯爵夫人的生日宴(9)

    宋希文将冯淼给的情报说了一篇。

    “现在想来当时的餐车出现得挺突兀。”卢娜思索着说,“大概方位有了,明早去摸一下。”

    “厨房里有几个人?拎菜刀的厨师怎么看都不是好对付的感觉。”莎莎不只是想到了什么,打了个寒颤。

    “主要是厨房里另一扇门。”宋希文道,“虽然不知道实际有没有,不过如果厨房一扇门连着餐厅,那么另一扇必定是仆人使用的送菜运菜的通道,说不准还有扇通向外面的小门。”

    “不用想想那么多又没用,去探一探就知道了。”严俊鸿显然是实践派,“好了,我说一下我在异空间里的发现。”

    “尚羽不是搜了房子嘛,我这人也不是很细致,所以想着试试到外面看看。”

    “然后?”宋希文问道,他当时主要是时间不够,也没想去房子外头看看。

    “发现并没有空气墙,只是我碰不到别人别人也碰不到看不到我,外面是一条街道,居住的人不富有,但也不至于吃不起饭,而离开这个街区我就发现问题了,在外头的人不仅仅是面容模糊,而是整个人都是糊的,他们就只有一个人类的形状,其他什么没有,还有街道,也变成一团颜色。”

    “我便有了一个猜想,这是一个人的记忆,那个人来人往,有商店住宅的街区是他生活的地方,是熟悉区,所以是完整的生动的,而再远的区域他没去过不知道,所有就是模糊,除了人的外形,其他都是一片颜色,简陋不成样。”

    “为了验证,我返回那个街区,开始一个一个店铺进去检查,离那幢房子近的的店铺大多都是有细节,比如面包店、咖啡馆、书店、花店,这些地方非常清晰完整,再远一点有家服装店和琴行也是完整的,其他很多店都是外面看起来非常有生活气息,而里面却一片模糊,不意外这些店铺,记忆的主人仅仅是路过,而没有进去过。”

    “安她消费的店铺,我大致可以确定记忆主人是个姑娘。”

    严俊鸿将他探寻到的讲述了一遍,“还以为离得远听不到婴儿哭,没想到结束时直接在脑海里响起,简直要命了。”

    接着莎莎开口了,“我的头现在还在痛,还有些恶心,尚羽说得太轻描带写,我还以为没什么,啼哭声在我脑袋里响起才意识到可怕。”

    “严俊鸿说的外面有很多区域是清晰的,有的是模糊,我也发现了这一点。我在房子里又搜索了一次,发了一封陈旧的信,信里有别人帮忙联系的一个舞蹈室的地址,看起来那个黑衣夫人为了女儿进这个舞蹈室花了大力气。”

    “之后,还发现一张地图,在书房窗右侧角落的纸箱里,然后我就想顺着这个地址去找找看,真难找,我也发现惊悚的一团形状都歪七扭八的建筑,和一个人形轮廓,后来发现就沿着细节清晰的街道走就对了,细节就是路标,最终找到了舞蹈室,在爱登堡街区兰登大道36-2号。”

    宋希文记住了这个地址。

    莎莎继续说,“时间不太够,我快到的时候,切换了场景变成晚上,还下着瓢泼大雨,雨点急,打得我眼睛都睁不开,路灯本就昏暗,这么一来更看不清,真的是一个门牌一个门牌摸过去。”

    “晚上,舞蹈室不开门,闯不进去,本想翻窗,就被婴儿哭声赶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