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涉在死前一直没受过什么罪,穿到虫族里也一直娇生惯养,因而疼痛袭来时他整个人都有些懵逼。

    骨骼关节处开始传来细细密密的疼痛,韧带仿佛又双看不见的巨手在剧烈撕扯着。耳朵里像是灌了水一般,阿姨越来越焦急的声音和敲门声在耳边模糊不清,忽远忽近。

    郁涉蜷缩在床上,大口喘着气。

    不对劲。

    漫长的煎熬,其实只有不到一分钟,等郁涉再度睁开眼,似乎一切都变了。

    吊灯,门窗,桌子,玩具模型……一切的一切虽然还是原貌,但在他看来,却有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改变。

    它们仿佛都突然之间变小了。

    连带着身下躺着的那张床也是。他缓缓地抬起手,然后瞪大了眼。

    眼前的手比他之前要大上一倍不止!他不可思议地慢慢坐了起来,然后跌跌撞撞地跑到镜子前。

    果然,镜子里映出的是一具约莫二三十岁的青年的躯体!

    而那张脸……

    郁涉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镜子里的那人也摸了摸脸。

    这张脸,他再熟悉不过了,这分明是上亿年前,他在古地球时期的那张脸。

    他竟然用半分钟,就长大了十几岁。

    郁涉心如擂鼓,难得的有些呆地傻站在镜子前,将越来越剧烈的敲门声和白玖的问话给忽视的干干净净。

    而就在这时,突然,砸门声骤停,郁涉才反应过来。他有一瞬的慌乱,但随即马上清了清嗓子,刚要开口说没事,门锁却突然发出“咔哒”一声清脆的响声。

    那是扫描仪识别密钥的声音。

    郁涉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庆幸他有着一个良好的习惯,那就是按时更换清理门锁系统。

    门没有像预期的那样打开,纵使是久经沙场的白玖也瞬间慌了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