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模拟测验以自身安全为第一,牢记机架操纵的具体步骤,万万不能因小失大。同学们,记住了吗?”

    第二考场的监考老师是只高大的退役军雌,算是这所集训营里最有资历的老教员之一。因为他曾经是白玖麾下的一员,因此在得知郁涉是白玖养子后便格外关照。

    小雄虫看上去柔弱清秀,能不能顺利通过考试都是难题。

    不过这次只是模拟考,全营共有八十只虫,分为四个考场,只要不是最后五名,就不会被删下去。

    但愿郁涉可以苟到前七十,不然他还真的得好好纠结一下要不要徇私舞弊。

    机架操纵对于虫们,尤其是准备考入第一军校的虫们都是家常便饭,他们从小就在模拟仓中进行训练。稍稍长大后,有条件的家庭会购买一架小型民用机甲来供幼虫进行升空联系,而家庭不怎么富裕的小幼虫也会前去公共机甲站进行租借,只要凭自己的星际ID卡上的身份认证就可以以极低的价格进行机甲操纵。

    郁涉的房间里就有一艘可折叠的高级机甲。只不过他志不在此,用的机会很少。

    白玖作为上过前线拼杀出来的统帅,自然也是不希望他走他的老路。毕竟他们是不同的。

    他是卑微的贫虫窟里走出的雌虫,而郁涉是身份高贵的小雄主。

    郁涉之前也向他透露过自己想要从医的念头,得到了白玖的支持,在那之后,那架机甲更是被挪到了书房。

    但机架操纵还是要好好学习的。

    少年站在队伍末尾,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前面空旷场地边缘正在检查机甲的同学们。

    这里的机甲不似平时幼虫们训练的那般小巧玲珑易掌控,而是按照军方标准制造的大型机甲,因此在某种程度上更加大了考核难度。

    在考核期间禁止带光脑进入驾驶舱,每只虫的考核时间只有半刻钟,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操纵机甲完成监考老师给出的指令。这不仅需要熟练掌握操纵机甲的能力,还更考验心理素质。

    “考试开始!”

    第一只小雌虫由教员检查了全身,然后率先进入了机甲操纵舱,机甲硕大的顶灯闪了闪,然后在监考老师的指令声中冲上了穹顶。

    郁涉的目光一直尾随着那架升空的机甲,争分夺秒地汲取经验,为自己的考核增添通过的可能性。

    身边突然一动,杨思明推开一边的几只虫,在别虫的小声抱怨里挤到了郁涉旁边。

    “阿涉别紧张,你肯定可以通过的。”他看郁涉神情严肃认真,以为他在为自己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