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白玖那样复杂的心路历程以及完全偏离主题的想法,郁涉一无所知。

    而他之所以会连续两周都不主动和白玖联系,真的是单纯的因为学业繁忙。

    在虫星里,许多雄虫仰仗着雌君的财力一辈子吃喝不愁,但郁涉不想成为那样的虫。

    他的目标是考入诺克蒂斯学院的医学部,发扬壮大心理学专业,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治疗师。虫要是没有理想,那和米虫有什么区别呢。

    朵策第一军校预备营的图书馆里,高大的书柜间,郁涉正在找一本名为《医学神经概论》的古书。

    由于星际时代大部分的书籍都存储到虫网上,随时可以下载到光脑里,但一些从其他星系以及“太空遗迹”来淘来的古书太过于珍贵,而且虫星的外文翻译能力有限,为了保护原本,一般不会进行机器录入。而手工录入又费时又耗力,经常停滞不前。所以这些珍贵的孤本就变成了装饰品一样的存在,其中不乏有从古地球流传下来的书籍。

    郁涉向管理员请求了权限,才获得了进入的资格。

    管理员将他引进了古地球医学分区,回头有些奇怪地打量着这只小雄虫。

    想要考军校的雄虫很少见,想要考入军校学医的小雄虫更是凤毛麟角,这让他不仅对这个自称是刚转来的幼虫有了那么几分好奇。

    郁涉冲他礼貌地道了谢,走进了屋子。

    管理员还是不放心,在门口徘徊了一阵,看到郁涉伸手去拿架子上的书,忍不住说:“同学,你小心一些,这些都是尚未破译出的孤本,古地球焚尸场只有这么几本。”

    还没破译?郁涉微微一笑,心说那正好,我帮你们破译好了。

    他对管理员老师摆摆手,乖巧地回头笑了笑:“我会小心的。”

    有段时间没有见到过古地球的语言,郁涉此时看着那些方块字只觉得倍感亲切熟悉。

    虫星的文字是一种有些类似于楔形文字的语言文明,但还算简单,郁涉最初在科研所学习的时候学了三天就掌握了。但对于虫星人来说,古地球的方块字简直不能更复杂了。

    他找了个桌子坐了下来,然后一页一页地翻过那本书。

    这本书是常见的大学本科教材,郁涉找出来也只是为了温习一遍。

    毕竟他当时在宇宙里漂浮了那么久,多少有些遗忘。

    但当他拿到这本书时,才翻了几页,就觉出一股熟悉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