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种文明都有其魅力,这是时光的馈赠。而我们要做的就是珍惜我们的文明,并且学会走出舒适圈,在外围拓展它的足迹。岁月的蚕食是很可怕的,它可以给予你数千万年的昌盛发展,也可以给予你一朝一夕的覆灭。

    谨以此书,祭奠曾经的联邦和为创立帝国而流血牺牲的伟虫。

    愿我们的帝国辉煌永驻。

    ——安瑟·卡列侬四世

    郁涉将《帝国简史》合上,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虫族的文明主要存在于蔷薇星系,以首都星朵策为圆心,有两百八十六颗行星排列分布,其中距离最近的九颗行星中,发展程度最为密切的,就是玫瑰星。

    某种程度上,玫瑰星类似于“陪都”,帝国的重视程度很高。但也因为它靠近首都星,任何发展优势都要向着朵策倾斜,难免会有些受限。

    就拿招生来说。

    星际第一军校被称作诺克蒂斯学院,首都星户籍再加上一点点权贵背景,想要进去并不算顶天难。

    但搁在玫瑰星,要想考入第一军校,恐怕就算是白玖出面,也不是那么容易。

    心理学研究讲究充足的案例和循序渐进的研究方法,这些条件只有在第一军校医学部才能够得到。

    这也是郁涉选择这个目标最重要的原因。

    研究的差不多了,郁涉伸了个懒腰,端起杯子将一杯已经凉了的番茄汁给灌了下去,酸的他龇牙咧嘴。

    乌斯的名字在光脑的通讯界面上跳动,郁涉瞄了一眼,然后懒洋洋地点开:“乌斯。”

    这只小雌虫是那种几乎每个班级里都会有的存在——圆脸,卷毛头,黑框眼镜,还极易害羞。不过或许是因为过分诚实坦率的个性,郁涉对他的印象还不错。

    自从那天他跟路亚打了一架后,他在班里的威慑力飞速上升,那天他把路亚按在地上打的场景已经深深印在所有幼虫的记忆里,而更恐怖的是,他们都算是帮凶。

    再加上第二天路亚依旧安然无恙地上学,虽然神情恹恹萎靡不振,但相比直接没来上课的郁涉来说,已经很好了。

    谁说小幼虫不会趋利避害?这种东西已经深深植根在虫们的本性之中,更何况还有家长虫们的千叮咛万嘱咐。

    于是乎,就连一开始还对郁涉抱有几分同情和愧疚的幼虫们也在郁涉连续旷了一星期的课程之后转变了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