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你真的用这个身份跟他和谐相处了长达半个月?”

    统帅府,专门用来接待外宾的会客厅里,杨思明咬着吸管,坐在上周刚被总参谋长坐过的沙发上,一边喝冰镇果蔬汁,一边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

    郁涉点了点头。处于职业的特殊性,他十分注重和陌生虫接触时的方式和角度,他也向多兰的助理,一个胆怯懦弱的雌虫了解过,多兰平时性格极为暴躁易怒,对于一些求而不得的东西从不吝于采取各种手段。

    还有一点,他对于“交易”这一件事情似乎有着由衷的热爱。其实用“热爱”这个词汇并不十分地恰当,但郁涉一时间也想不出来该如何形容这种感觉。

    他似乎是将这种原本有着合法范围的社会交往途径完全从常态中剥离出来,使之在自我认知的范畴中完全浸染了“权色”和“金钱”的色彩。

    他将能够熟练运用这一手段作为追求目标并已经练习的炉火纯青。

    “不是,只是为了承那位餐厅老板的情,这也太不值当了吧。”杨思明吐槽。

    郁涉只淡淡地笑了笑,没吭声。

    虽然严格意义上多兰并不算是他的病虫,但他的隐私郁涉也不会轻易跟虫透露。

    更何况这还极有可能对多兰的外在形象造成极大的影响。

    那是皇室宴会结束后没几天,他和多兰的交流刚刚起步。当时他已经顺利地完成了预备营的毕业笔试,并且向第一军校诺克蒂斯医学部提交了入学申请。

    这段等待结果的时间足足长达半个月,而在这期间,他不仅顺利地取得了“病虫二号002”的信任,还跟他的助理有过几次单独接触。

    当时助理听从了安德烈的话,把他所需要的所有有关多兰的情况汇报给了他。而就在这只胆怯的雌虫说话时,郁涉突然发现他的脖颈上,好像有什么痕迹一闪而逝。

    “……”他一边听助理用低得不能再低的声音磕磕绊绊地说话,一边不动声色地将目光落到他的手腕上。

    天气不冷,但他依旧穿着长袖,而就在那少得可怜的位于袖口尽头的半寸裸*露的皮肤上,赫然有着一道青紫的掐痕。

    心中隐隐有了个猜测,郁涉便下意识地搜寻起了小助理身上的其他地方,结果在他的另一只手上还发现了一圈鲜红的勒痕。

    很新鲜,就像是用绳索之类的东西勒出来的,时间应该就在一天到半天前。

    郁涉眉心一凝,推了推伪装用的金丝边眼镜,将口罩向上拉了拉,严肃地开口,“不好意思……请问多兰先生他……”

    斟酌了一下措辞,郁涉还是垂眸,用尽量温和的态度直接了当问,“……是否有过凌虐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