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玖在说出这句话之后,马上冲进驾驶舱,在驾驶虫反应过来之前伸手大力拉下仪表盘。

    “刷”地一声,主舰周身的灯光猝然亮起,像是凭空生出了无数把光翼。

    与此同时,跟随在后的随舰立刻将见势不妙即将逃跑的飞船围住。

    “楚斯。”郁涉挡在瘦瘦小小的雄虫面前,拦住了他的去路。

    “百科全书”懒懒地掀起眼皮瞥了他一眼,然后绕了路,继续往驾驶室走。

    郁涉紧紧跟在他的身后,对着他的背影扬了扬手里的资料。

    “如果我现在把你的身份信息公布出去,你和你的同伴将成为朱迪失踪的最大嫌疑虫。”

    楚斯充耳不闻,蹲下身在壁柜里翻找起来。

    郁涉双手抱臂,斜倚在驾驶舱舱门处,冷声道:“我不知道你是从哪里来的,但科研所既然不知道你的存在,那么想必你也不愿意暴露身份。”

    “……”楚斯皱眉,阴郁的一双眼自下而上地盯着郁涉,终于说了第一句话。

    “你能看穿我的身份,你也是那里的虫。”

    他短促地笑了笑:“你不也一样跟别虫不同吗?”

    郁涉静静地看着他,摇头:“我们不一样。”

    楚斯嗤笑一声:“有什么不一样?你长的好看?”

    郁涉看着他一字一顿道:“朱迪是我的队员,你不是全营地唯一一只有能力将他悄无声息带走的虫,但却是他们中身上疑点最多的。”

    楚斯:“比如?”

    郁涉:“你的目的。”

    作为一只实验体,原本的生活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在实验室中成长,达到科研虫的各项指标要求,到了适宜发年纪会被虫收养,从此逐渐告别这样的生活,回归平淡却充实的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