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宴会开始前,有关统帅将要参加皇室宴会的消息就已经不胫而走,不少虫表示将会十分期待元帅在晚宴上的出现。

    但凡是熟知个中要害的虫都会明白,这件事情的发酵程度已远远超出了所有虫的设想。

    先前积累的只虫信仰以及首辅团体的刻意引导使得民众包括有关媒体都被吊足了胃口,论坛上每天都有数以千万计的虫在讨论这件事,甚至于统帅府附近已经布满了隐秘的蹲守点——那些受了指示,闻风而动的媒体虫们太想得到有关统帅的第一手消息了,以至于对统帅府周围森严的守卫视若无睹,整日用偷窥设备盯着大门,同时第无数次尝试着向府内安放拍摄机器。

    当然,统帅大人有了雄主的消息并未被放出来,因为就连我们最最明智神武的首辅也并不真正相信白玖会和一只雄虫建立家庭,所以他只是用着最暧昧的姿态指使手下散布了一些似是而非的消息。

    因此当那天傍晚,穿着剪裁得体的礼服的白玖一只虫从统帅府的大门走出来时,所有端着设备,透过镜头企图从元帅脸上观察出一丝一毫不对劲的媒体虫们,都愣住了。

    夕阳的余晖为透明的空气镀上一层浅淡的金色,在几乎静止的风中闪烁着粼粼的波光。

    白玖身边跟着穿着黑衣制服的保镖,他低着头,侧脸在镜头的放大作用下也不减精致,只是唇色不知为何有些浅淡,像是涂了一层苍白的釉。

    除了在走出大门时稍微顿了顿,偏着头跟一旁的副官说了句什么,然后就没有做任何停留地迈着长腿跨上了一旁停着的悬浮车。

    一直到白玖坐上车,由几辆车跟随着先行离去,一群埋伏的媒体虫都没回过神。

    不是,说好的有劲爆新闻呢?就这,就这?难不成那个放出消息的虫其实是统帅的颜控粉,故意让他们提前来拍几张统帅的照片当口粮的?

    一帮媒体虫一头雾水,却也没有多少时间继续耗——他们从中午就一直蹲守在这里,导致现在不得不赶快赶去皇宫好继续提供别具一格的宫宴新闻。

    几乎所有媒体虫都快速撤退,奔赴另一个战场,有几家小报动作较慢,等启程时宴会已经快要开始了。

    而就在他们即将离开统帅府时,原本紧闭的统帅府大门却再次打开。

    “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记者捅了捅一旁伙计的肩膀,瞪大了眼,连话也说不连贯了,“喂喂喂!快看,那是谁?”

    他这一声没有控制好音量,周围几个低头整理装备的媒体虫都齐刷刷地朝着统帅府看过去。

    由于装备都收进了背包里,单凭肉眼的话,只能看出来那似乎是一只少年雄虫,身材挺拔,穿着低调而精奢的黑色礼服,帽檐压得很低,口罩几乎遮住了大半张脸。

    他走出门时,身后还跟着统帅家的管家简妮特,他们一边说话一边走出了门。

    媒体虫们敏锐的神经立刻绷紧了,连带着抓住背包带的手指都因为激动而微微颤抖了。

    天哪!他们看到了什么!这样一只成年的雄虫居然出现在统帅府门口!他跟统帅是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