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开始之初,郁涉和白玖选择了一颗极小的星球。

    整颗星球几乎都被厚厚的矿物质所覆盖,结满了冰晶体,中间有着一颗颗泪珠儿般小巧晶莹的湖泊,因而显得格外明净美丽。

    到了晚上,在湖边的长椅上躺下,还能看到数不尽的星辰在湖面上落下投影,天边一道道绚丽至极的极光像是孔雀绽开的尾羽般耀眼夺目。

    郁涉就和腹部开始微微显现出形状来的白玖,一同在这颗星球上呆了整整一周。

    白玖对于这样轻松闲暇的日子最初还有一些不适,但紧接着就释怀了。他实在是太享受这样有郁涉陪伴的时光了,就连每一分每一秒的流动都像是融进了蜜糖。

    这其实对于他来说已经算得上是极大的改变了。

    解开了深藏在骨血之中的心结无疑让他的潜在病症消除了大半,而更别提郁涉经常在潜移默化中通过一场场房树虫测验向他灌输正常的自我定位。

    白玖的每一幅画都被郁涉仔细地收了起来,预备将来作为调整方向的参考。而他之所以一定要带着白玖来度过这样一场在虫星并不讲究的“蜜月”之旅,其实也是想要借着这个机会,用美好甜蜜的记忆,将白玖大脑里与过去相关的阴影完全覆盖掉。

    这才是最终的,彻底扭转掉白玖将来悲惨命运结局的办法,也是治疗的收尾阶段。

    风从银白的天际而来,带着矿物质中独特的淡淡咸腥气。

    郁涉订下了一整栋跃层小别墅,作为他和白玖的居所。

    和他们一同来的也有几家的小情侣,不过在飞船进入大气层的时候就已经分散打乱到了星球的各个地方,并不会碰到。

    他们住的小别墅属于一个年迈的老年虫,他靠收租金和替客虫做饭而生活。不过郁涉两虫到了之后,他就省下了这一部分工作。

    原因无他,白玖有了虫蛋之后口味很刁,只喜欢郁涉亲手做的食物。当然,他是不会说出来。但郁涉细心,他发现对于其他的食物,白玖总是带着一种做任务一般的冷漠,似乎完全品尝不出好不好吃,也没有任何兴趣,但对于他做的东西,白玖就会显得格外珍视,小口小口细细品尝,就好像……他能够从普通的食材中尝到什么不得了的逆天味道一般。

    而每每这个时候,也会是除了在床上外,另一个让郁涉倍感成就的虫生高光时刻。

    今天阳光略微有些耀眼,反射在雪白一片的地面,泛起钻石般闪耀的光泽。然而漂亮是漂亮,看得久了总有一种还是海市蜃楼般的恍惚。

    两只虫没有麻烦别虫,自己开了晾伞,在院子里查看第一军校的入学指南。

    “诺克蒂斯学院,整个蔷薇星系综合指数排名第一的著名学院,又称第一军校,位于首都星南半球海洋的中心岛屿上,并且在整个星系,包括多蔚星在内都拥有无数颗行星根据地,作为本校学员训练基地。”

    “其下开设专业有军事指挥,机甲操纵,机甲设计等。每年都会培养一批著名军事将领以及设计虫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