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97星球是典型的在废墟之上重建起来的星球。

    而在这个重建的过程中,它继承了很多太空遗迹的因素,因而在发展步伐中显得尤其的平缓。

    大街小巷,青砖绿瓦的楼房鳞次栉比,衬着灰蓝的天空,倒别有一番韵味。

    郁涉和白玖一起漫步在街头小巷,时不时在各处当地特色的悬浮小吃摊前停下脚步。

    白玖盯着一碗五彩缤纷的丸子状小吃,看着上面冒着的袅袅白气,沉默了一下,突然将手摸向自己的光脑。

    然而郁涉动作比他更快,迅速用自己的光脑在那食物前扫了扫,于是面前的光屏上迅速蹦出一串数据来。

    郁涉看了一眼,微笑,“不行。”

    白玖:“……”

    “油脂含量太高,制作工序不干净,”郁涉看了看那类似于“冰冻版章鱼烧”的玩意儿,又看了看白玖一瞬间生无可恋的小脸,终于做出了让步。

    “回去做给你吃。”他哄道。

    白玖默默地看了他一眼,又默默地转回头,朝前面继续走。

    这话他这一路上不知道停了多少次,每当他对某种没见过的新鲜吃食产生兴趣时,郁涉就会一改往日的大度,变得“斤斤计较”。

    两只虫在街上走着,阳光是极其浅淡的琥珀色,把周围的青草都酿出了芬芳。

    路上的虫不是很多,时不时有虫走过去之后回头打量他们,大多也是因为这一对“璧虫”出色的容貌和及其般配的气场。

    他们有很多都并不经常接触星网,所以偶尔在触及两虫的脸时会觉得有那么一丝熟悉,但一时也想不出在哪里见过。

    毕竟白玖作为最高统帅征战多年,最近十几年才开始回归朝堂,谁也不会想到他竟然在孕期和雄主一同旅游度假。

    路上他们见到了牙齿掉光,一同依偎在公园长椅上喂鸽子的老年虫,满头银发和脸上温柔幸福的笑意一样璀璨。他们还见到了打闹嬉戏的幼崽们,一群小雌虫顶着稚嫩的触角互相碰撞,嘻嘻哈哈的笑声传得很远。旁边还有一个戴着鸭舌帽的少年正举着自己的光脑唾沫横飞地和那边的虫说话,满脸的阳光青春。

    他们和他擦肩而过的时候,郁涉听到了白玖的名字,从少年口中一闪而逝,带着显而易见的憧憬与尊敬。

    白玖想必也听见了。但他面色丝毫不变,连嘴角的弧度也只是稍微提了提,就又放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