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阿姨正抱着平板追偶像剧,被主角青涩朦胧的爱情故事感动得热泪盈眶,倏地有人敲门进来,一抬眼,比她刷的校园剧里男女主颜值还高的一对男女学生出现了。

    她打眼一看就确定是小情侣。

    男生个高腿长,虽然还是学生,但身形颀长挺拔,标准的直角肩宽阔优越,眉眼出众气质斯文。

    他转身带上门,另一只指骨削直的大手虚虚地扶在小个子女生脑袋上。

    女生眼圈微红,清黑的眼瞳泛着一层薄泪,红润的唇瓣可怜巴巴地扁着,阿姨被戳到了萌点,忙问:“怎么了小朋友?”

    “她舌头被牙齿划破了。”封启领着甜幼清到校医的问诊桌前,低醇的嗓音温声道,“张嘴,给医生看一下。”

    小妖怪不喜欢看医生,心里有点抵触,溜圆的黑瞳望着封启迟疑了一秒钟,还是乖巧地张大嘴巴,“啊——”

    校医阿姨拖着甜幼清的下巴看了一下破溃处,温柔地问:“有蛀牙吗?”

    甜幼清摇了摇头,“没有的。”

    “那是不是牙齿磕碰到哪里了,或者用牙齿咬了什么硬物?”

    甜幼清闻言乌溜溜的黑眼珠转了一圈,认真地回想,身侧封启扶额叹了口气,无奈地替她回答道:“刚刚咬了坚硬的果壳,所以是牙齿受损了么?”

    校医阿姨了然道:“应该是牙齿的边缘受损,出现了棱角,锋利的地方就会比较容易划伤舌头,去看牙医把尖利的地方磨光滑就可以了,学校医务室没有设备的。”

    伤口不算深,校医开了医用漱口水给她含漱清洗口腔,防止伤口感染。

    “以后不要用牙齿咬硬物了,可能会造成牙震荡,严重的话甚至会劈裂的。”

    封启修长的手指轻轻捏了一下她纤细的后颈,偏头低声道:“记住了吗?”

    甜幼清一只小手捂住嘴巴,老实巴交地点了点头。

    出了校医室,封启没带甜幼清回去上课,打了车直奔医院挂了牙科。

    牙医给甜幼清仔细地检查了一下牙齿,扶了下鼻梁上的眼镜道:“小姑娘牙齿萌出正常牙列整齐,就是这四颗尖牙都特别锋利,挺容易咬伤自己的。是不是有时候睡觉牙齿会露出来咬到嘴唇啊?”

    甜幼清短短的食指狐疑地挠了挠额角,她睡着了不知道呀。